2012年7月5日星期四

世界杯淘汰赛16场,欧洲杯7场全猜对,我才是章鱼妹_刘闻雯_新浪博客

 

额,真的吗?

 

世界杯淘汰赛16场,欧洲杯7场全猜对,我才是章鱼妹

(2012-07-02 14:22:05)

随着基辅奥林匹克体育场被红色的海洋淹没,西班牙创造了多项世界纪录,三次连夺大赛冠军,史上第一支卫冕的欧洲冠军,开创了足球史上的西班牙王朝。至此,我也创造了一项比章鱼哥还牛的记录,世界杯淘汰赛16场全猜中,欧洲杯7场全猜中(以10年世界杯博客专栏和12年新浪微博为证),成就了两届大赛淘汰赛全猜中的成绩。  此生,能成为意大利和西班牙的球迷,是一件多么幸福的事儿。上上届世界杯冠军和上届世界杯冠军在欧洲杯决赛中相遇,而这两只球队又是盛产帅哥和基情的球队,不得不让球迷们大饱眼福。2002年世界杯,我为西班牙队和意大利队的眼泪没有白流,出来混,迟早要还。而这种能量的传递并不是两点对传,而是多点流动的。

从感情的角度来说也许我更希望意大利夺冠,因为巴神只需要最后一场胜利就可以抹除意大利球迷对他的偏见;而这一届欧洲杯也许就是皮尔洛,布冯的最后一届欧洲杯;我是那么的欣赏放弃百万年薪,守候亡妻的普兰德利的足球新理念:格调足球与激励团结;在饱受丑闻困扰的意大利足球界多么需要这样一场胜利和冠军。

然而,与其说意大利的胜利是意大利人需要的,但是西班牙的胜利是全人类需要的。于是全人类战胜了意大利人。在这样一个饱受非议的2012年,对于这几年多灾多难的人类来说,创造历史才能给我们苟活的希望。再这样一个惊喜越来越少的时代,人们活得趋于消极,我们需要的正是这样一种奇迹。

很多朋友都问我为什么预测得这么准?我首先想说的是为什么很多球迷预测得不准?因为他们经常简单的思考足球,墙头草,两边倒。10年世界杯德国灭了阿根廷,在德国对阵西班牙时,几乎所有球迷都看好德国,结果呢?今年,意大利灭了强大的德国,大部分球迷又开始看好意大利,结果呢?足球不是2>1,3>2,所以3>1的数字游戏,从精神层面来讲结果恰恰与这些规律相反。在经历挫折后,球队很容易爆发。意大利经历了英格兰的艰难与挫折,所以在德国那场爆发;而西班牙经历了对阵葡萄牙的艰难挫折,所以在对阵意大利的时候爆发。而德国队在小组赛几乎很少能遇到挫折,所以往往走不了太远。

在《秘密》这本书里曾经写道这样一句话:现在发生的事情都是曾经行为的结果。所以只要你敏感的留心每一场比赛,你就不难猜出晋级的是谁,夺冠的是谁。许多阴谋论的人一旦猜错就开始“假球,假球”的喋喋不休。要说假,操控比赛的唯一可能就是上帝。上帝眷顾善良的人,基于这一点,我的猜测总是对的。10年世界杯荷兰比西班牙踢得脏,所以西班牙问鼎了。而今年,在小组赛西班牙人拒绝默契球的时候,我就知道假如意西再次相遇,获胜的肯定是西班牙。

我曾经在微薄上说过:无论怎么样,本届比赛的冠军一定是最团结友爱的球队。西班牙队夺冠后集体向意大利人鼓掌,球员们在球场上和孩子们玩耍的温馨画面,还有最让我感动的是每次大赛问鼎拉莫斯都要穿着普印有埃尔塔头像的T恤,悼念自己效力于塞维利亚时期的队友。西班牙是一支团结友爱,善良绅士的球队。

我不赌球,因为不想用情感寄托的东西跟钱扯上关系。赌球,请别说你爱足球,你可以直接说你爱的是钱。看足球,别老把心思放在赢钱上。学会做个善良的人吧,因为上帝迟早眷顾善良的人。

世界杯淘汰赛16场,欧洲杯7场全猜对,我才是章鱼妹

世界杯淘汰赛16场,欧洲杯7场全猜对,我才是章鱼妹_刘闻雯_新浪博客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