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9日星期一

王菲 百年孤寂_百度百科

  心属于你的

  我借来寄托 却变成我的心魔

  你属于谁的

  我刚好经过 却带来潮起潮落

  都是因为 一路上 一路上

  大雨曾经滂沱 证明你有来过

  可是 当我闭上眼 再睁开眼

  只看见沙漠 哪里有什么骆驼

  背影是真的 人是假的 没什么执着

  一百年前 你不是你 我不是我

  悲哀是真的 泪是假的 本来没因果

  一百年后 没有你 也没有我

王菲

王菲 

  风属于天的 我借来吹吹 却吹起人间烟火

  天属于谁的 我借来欣赏 却看到你的轮廓

  都是因为 一路上 一路上

  大雨曾经滂沱 证明你有来过

  可是 当我闭上眼 再睁开眼

  只看见沙漠 哪里有什么骆驼

  背影是真的 人是假的 没什么执着

  一百年前 你不是你 我不是我

  悲哀是真的 泪是假的 本来没因果

  一百年后 没有你 也没有我

歌曲赏析

  整首歌的歌词,句句是经典,感情被刻画得气势磅礴,从中听出了无奈,听出了洒脱。歌词中的人还以为彼此都是生命中的匆匆过客,然而不经意间,却已在心中生了根。百年的孤寂,是种怎么样的人生?百年的等待,等的却是那个触不到的他。又是什么样的感情,会让一个人愿意,为了他去感受一百年的孤单,一百年的寂寞?最喜欢在深夜里,聆听这首歌,,给自己一些独自安静的时间,安静的孤独;品味寂寞,没有因,也没有果。

编辑本段歌手简介

  王菲,中国著名女歌手、影视演员,其演唱的《红豆》《但愿人长久》等歌曲至今依然拥有广泛的传唱度。王菲独特的嗓音以及她创造的“菲式”唱法使其在整个亚洲地区和华人世界拥有很高的知名度,她也是首位登上时代杂志封面的华人歌手,被誉为华语歌坛的天后。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