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14日星期五

[分享] iPhone 5 发布后,苹果和整个手机业的差距是拉大了还是缩小了?

iPhone 5 发布后,苹果和整个手机业的差距是拉大了还是缩小了?

我个人认为,iPhone5发布后,苹果公司和很多手机厂商再次拉大了差距,很多手机厂商在设计理念和机器本身的性能上又一次落后于苹果。

首先我想提出的是,iPhone5的设计超出了现有的其他绝大部分手机,先从我们现在获知的说起,iPhone5采用三个麦克风,这在其他手机里(至少我知道的除诺基亚Lumia920外)没有手机采用这个设计,三麦克风使得机器本身对声音的音源和噪音能更清楚和彻底的区分,使得在拍摄视频或者通电话时得到更好的质量。

第二,很多人认为色像头还是停留在800W水平,过时了因为很多手机的拍照水平都提高到了千万级别。但是如果你了解数码影像方面的知识,就不难理解,苹果的保守是因为在现今提升像素后画质的质量得不到根本的保证,与其单纯提高像素不如继续提高画质水平,如果大家有现成的机器对比,这个结论不难下。另外诺基亚的Lumia920也采用800W像素的摄像头,凭诺基亚和蔡司的合作关系,再高的像素不在话下。

第三,屏幕问题,很多人认为屏幕大就是好。这一点我也对此无奈,就好比480P的电视节目在全高清电视上播放一样,大家看得都很模糊,同样的分辨率,在面积更大的屏幕上显示肯定不会比屏幕小的细腻,这次iPhone5的屏幕既是如此,首先顾及到单手操作(我本人深有体会,大屏幕单手操作实在不方便)还有现今屏幕生产工艺,4寸屏幕保证了这些折衷的方案,没有问题,我也相信大家在看到iPhone5的屏幕后应该会释怀。另外我说说我的看法,的确在使用上,屏幕更大更方便第一时间观看里边显示的内容,但是也因此和视网膜屏的初衷相反。还有索尼的新一代手机屏幕都没有三星的大,这也很能说明问题。

第四,很多人在外形上吐槽,我能理解,但是我想问的是,出了这样的设计,还有什么设计会体现iPhone系列的传承的呢,大家细看除了NANO系列在整体外形上几乎每一代都会从心设计(当然这次的新NANO我的确不喜欢)从PowerBook到MacBook;从iMac和MacPro,他们几乎是按照一个基因来进化。

所以综述,我的观点就是iPhone5的发布,苹果又一次拉大了和其他手机厂商的距离(不过诺基亚开始赶回来了!)

-- 完 --

下载知乎 iPhone 客户端:http://zhi.hu/ios


源地址:
http://www.zhihu.com/question/20476755/answer/15237240
(来自鲜果联播)


发自我的 iPhone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