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17日星期日

蘋果日報- 220萬人狂玩 聊天小黃雞內地紅爆

吹水小黃雞 有200萬網民LIKE

在外國有人與iPhone上的Siri聊天解悶,內地則有「小黃雞」。一款名為「SimSimi」的自動聊天手機程式,最近在內地突然興起,不少大學生、白領都愛與小黃雞聊天,短時間內已有220萬人使用。有網民稱:「只要感受是真的,沒人在乎與自己聊天的是不是一條狗!」


小黃雞App已在上年推出,但上月突然在內地流行起來,許多民眾都在手機上安裝,而且更將與小黃雞的對話轉載到微博上。讓民眾興奮的是,「即使你說了同一句話,它也會給你不同的回覆」。創造它的內地程式員王大鵬稱,創作的動機就是無聊,他「參考」南韓一個類似的程式後,短短幾日便做出這個可以自動回覆的App。


自動聊天軟件剛好填充民眾發呆、無聊的時間,可是有分析則認為,這類軟件的興起,反映了現代人實在寂寞、孤獨,人際交往能力差。


北京《中國青年報》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