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6日星期一

蘋果日報- 偉仔讚推動港文化 王家衛獲頒法司令勳章

偉仔讚推動港文化 王家衛獲頒法司令勳章

國際知名導演王家衛與法國結下不解緣,06年獲法國政府頒發騎士勳章後,今年再獲該國頒發文化界最高殊榮藝術及文學司令勳章,表揚他對電影文化的貢獻。為隆重其事,授勳儀式昨日在位於香港山頂的法國領事官邸舉行,並特別請來法國外長法比尤斯(Laurent Fabius)頒發,法國駐港澳總領事柏雅諾、梁朝偉及張震等祝賀。


王家衛昨日偕妻及澤東公司約20名員工一起出席授勳典禮,儀式後的王家衛興奮得立刻親吻太太,有記者問他拿了這個最高榮譽勳章在法國有甚麼特別待遇?他笑說:「打仗時,會有糧食配給。」他又表示不會因授勳而刻意拍法國片迎合當地觀眾,他說:「呢個殊榮係發揚自己嘅文化,只要做好自己本份就可以。今日真係好開心,所以我特別叫自己團隊一齊嚟分享我嘅喜悅。」問到《一代宗師》後會有甚麼新拍片計劃?他笑說:「偉仔拍完我部戲要休息一年,咁我都要休息九個月,《一代宗師》嚟緊會喺歐美上映,我同章子怡仲要周圍飛去宣傳,所以暫時未有新計劃。」


■法國外長法比尤斯(右一)昨日在港頒發法國文化界最高殊榮藝術及文學司令勳章給王家衛。

張震:新生代啟動力
梁朝偉與張震昨日一起分享了王家衛殊榮,偉仔說:「今晚會同公司團隊一齊同導演慶祝,佢授勳係實至名歸,佢嘅作品有其獨特之處,能推動到香港文化,將60年代背景嘅香港同旗袍帶去外國,戲又拍得精緻。雖然有人會以時間同金錢衡量佢嘅作品,其實王家衛都花咗唔少時間同心機去拍每一部戲,真係唔易㗎!」而張震則專程由台灣趕來香港出席,他說:「王家衛是一位很特別的導演,他的電影之成功,是新生一代最好的啟動力。」


採訪:魯萍


攝影:黃偉雄


■王家衛昨日獲頒勳章,親友齊齊分享殊榮。

想睇更多首輪猛片介紹同預告片?《一台戲》為你網羅最新電影介紹及影評↓↓↓↓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