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0日星期五

蘋果日報- 官媒讚《大長今》狠批《甄嬛傳》邪惡


官媒讚《大長今》狠批《甄嬛傳》邪惡

■韓劇《大長今》中的長今主張「修德在先成事在後」。

官方喉舌也哈韓?《人民日報》昨刊文狠批熱爆兩岸三地國產電視劇《甄嬛傳》導人「比壞心理腐蝕社會道德」,推崇韓劇《大長今》的堅忍,傳遞正確價值觀,呼籲文藝工作者要多創作這類作品。內地網友炮轟,官方自己黑暗可恥更勝甄嬛,卻要人民都學大長今「逆來順受任人宰割」,實在可笑! 


《人民日報》發表評論文章,狠批《甄嬛傳》傳遞好人鬥不過壞人,好人只有變壞、變得比壞人更壞才能戰勝壞人的價值觀,會導致觀眾把不正確的生存理念帶入現實生活。「引導觀眾以甄嬛為榜樣,選擇了以惡抗惡。這是我們這個時代的悲劇:明知其惡而作之,明知其非而為之。這種犬儒主義和投機活動的大面積氾濫,將會對社會道德造成巨大腐蝕……。」


文章又稱,對比同樣表現宮廷鬥爭主題的韓劇《大長今》就很不同,作品的主題:只有堅持正義才能最終戰勝邪惡,價值觀更正確。評論呼籲「以高尚的精神塑造人,以優秀的作品鼓舞人」應成為每一位文藝工作者的重要責任。

《大長今》堅忍善良
2012年大熱劇集《甄嬛傳》紅遍兩岸三地,更出口日本,甚至改編英文版。與紅透亞洲的韓劇《大長今》熱度相當。兩個都是皇宮爭鬥題材,《甄嬛傳》講的是在殘酷的宮廷鬥爭中,必須更壞才能戰勝對手;《大長今》則表現善良堅忍終會得到公正對待;甄嬛最終以惡抗惡鏟除對手爬上皇后寶座;同樣處在充滿陰險毒辣爭鬥的宮廷,大長今善良堅忍,終成首位女御醫。

「中共比甄嬛更可恥」
「甚麼土壤開甚麼花!」有評論認為,兩劇的差異也反映中韓兩國的社會現實和價值觀取向。而中共當局連虛構的古裝電視劇都要「統一思想」,令人嗅到了文革重臨的味道!更諷刺的是,最講究權術、勾心鬥角之地恰恰是中共官場,有人怒罵官方喉舌:「比甄嬛更黑暗可恥的比如你們!」「文化背景不同,不能讓百姓講道德,官員講權謀!」


《蘋果》記者

《亂噏24》現正逢一至五每日更新,今周嘉賓陳淑莊帶肥佬黎同蔡瀾背包旅行遊中歐,即刻收睇:http://bit.ly/appletalk24


上一則: 滬人等5小時買肉月餅

下一則: 傳被挖心剝皮 男童膛開肚爛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