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0日星期五

蘋果日報- iOS 7下載更新爆災難

兩部新iPhone推售前夕,蘋果公司昨天率先推出最新作業系統iOS 7,讓用戶免費下載更新,可是大批果迷同時下載導致網站大塞車,手機紛紛顯示「軟件更新失敗」提示,令果迷怨聲載道。iOS 7被喻為是iPhone面世以來作業系統最大變革,分析形容「有如換了一部新手機」,可能是拯救蘋果的關鍵一擊。

蘋果於美國東岸時間周三下午1時(本港時間昨天凌晨1時)供用戶下載最新作業系統iOS 7,全球數以萬計用戶同時行動,導致網絡大塞車,手機屏幕頻頻出現「軟件更新失敗」、「下載iOS 7.0出現錯誤」的字眼,令用戶甚感氣結,到Twitter等社交網大吐苦水。


Twitter的留言充斥「錯誤」(error)這個字,有人留言說︰「有人下載iOS 7中途出現錯誤嗎?我想哭!」、「人人同一時間下載,我想全世界伺服器都當機了」。有人估計是網絡流量過大,令蘋果伺服器不勝負荷。

■蘋果公司推出最新作業系統iOS 7,但大批果迷同時下載導致網站大塞車。

容量不足 用戶刪結婚照

用戶另一個不滿,是下載以及更新iOS 7,需要手機騰出3.1GB的記憶容量,令很多人臨急臨忙刪除大量應用程式或者照片。有人留言說︰「不夠記憶空間下載iOS 7,唔……好吧,再見了,結婚照。」


雖然下載和更新過程出現問題,但成功下載的用家大讚iOS 7介面簡約清新,操作流暢,暫時未發現重大漏洞。蘋果公司行政總裁庫克(Tim Cook)早前指這個新版本是「iPhone面世以來iOS系統最大變革」,大大小小的改動超過200項,有分析認為,相對於硬件iPhone 5S和5C兩部手機無甚驚喜,軟件的革新更令人期待。

■iPhone紛紛顯示「軟件更新失敗」提示,果迷怨聲載道。

iOS 7有不少重大改動,介面線條變得簡潔流麗,不少操作「一撥」就完成︰


‧ 控制中心的操作更加快捷方便,基本設定如畫面光暗度、飛行模式等掃一下畫面即可


‧ 相機增加不少功能,除了把相簿內照片以日期或事項自動分成多個細相簿外,還有多種濾鏡效果選擇,亦可以選擇畫面尺寸如正方形照片,方便上載到社交網


‧ AirDrop功能讓手機跟手機、手機跟電腦之間傳輸照片更簡易


‧ 多工作業界面煥然一新


‧ 防盜及找回手機功能「Find My iPhone Activation Lock」強化,刪除部份功能前,需輸入蘋果用戶ID和密碼


防盜功能更得到重量級人物認可,美國三藩市地區檢察官、紐約州總檢察長、倫敦市長約翰遜前天發表共同聲明,支持蘋果用戶下載iOS 7,即使手機被盜,賊人都不容易改動手機設定,有助遏止偷竊iPhone的風潮。

分析員籲待升級版才下載
科技網站或業內分析員一般對iOS 7有正面評價,形容新介面帶來「視覺震撼」、「不同的感覺」,相信是蘋果留住用戶的關鍵挑戰。新系統必然存在漏洞缺失,有分析員建議不急於嘗鮮的用戶,等蘋果在「數周或數月後」推出iOS 7更新版本才下載使用。


法新社/美國有線新聞網絡/英國《每日郵報》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