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30日星期三

�果日�- �不能收� - 高慧然

絕不能收貨 - 高慧然

苦等三年,菲律賓馬尼拉人質事件中的遇害者終於有機會等到道歉與賠償,但所謂道歉,由馬尼拉巿長執行:所謂賠償,菲方更希望由菲律賓華人募捐承擔。


這做法夠惡毒,與其說是向受害者道歉和賠償,不如說是又一次傷害。菲律賓政府由三年前開始,一直在做的一件事就是:我不放你香港在眼內,我就是要羞辱你,我就是想看看香港人被羞辱了會有甚麼反應。我就是想看看你拿菲律賓怎麼辦。但是,人必自侮而後人侮之,菲律賓可以肆意羞辱香港,因為香港政府自己矮化了自己,寄望中方出手。今天,香港人若接受馬尼拉巿長的道歉,則無異於把香港降格為馬尼拉似的一個城巿,否定特區地位,面目模糊,成為中國其中一個城巿。「689」應該很高興,他的主子更高興。香港受害者的悲劇終將變成「689」的政績。


苦等三年,香港人應該明白,這件事不但只能夠由香港人自己來解決,而且絕對不能寄望中央。人質事件後香港一直向菲律賓發出黑色旅遊警告,對此,菲律賓毫無感覺,因為他們反而在人質事件後一年爭取到中國開放國民赴菲遊。想一想,所有的香港人都應該感到心寒。迄今為止,香港人仍有本錢解決這件事,只要全民齊心抵制菲傭,菲律賓政府一定屈服。日後若中國引入菲籍傭工,人質事件就永遠不可能解決了。



发自我的 iPad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