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25日星期三

蘋果日報- 沒有送錯的禮物 - 高慧然



沒有送錯的禮物 - 高慧然

街上的珠寶店、金鋪越來越多,雖然我對珠寶金器毫無興趣,但還是對某大連鎖鋪頭的一隻金豬印象深刻。沒辦法,在澳門見過它,在旺角、尖沙咀、銅鑼灣、沙田……也常與它隔着玻璃櫥窗迎面相撞。

那是一隻肥碩壯實的母豬,乳下密密麻麻吊着六隻小豬。這塊母豬與小豬的金牌是用來被掛在頸上的。每次見到這群豬,我都忍不住奇怪,有甚麼人會喜歡這麼惡心的金飾,把它掛在胸前呢?如果有人送這群豬給人,收禮人會認定是羞辱吧?

但是,後來我真的見到這群豬掛在一個女人頸上,垂吊在胸前乳溝位置。我是在報紙娛樂版看到的。一個富二代娶老婆,新娘掛着這塊豬牌,被夫家要求多多生育。那新娘一臉的歡喜。

臨近聖誕,美國有機構作送禮調查,由一至十,按厭惡指數列出十種最令人討厭的聖誕禮物,告誡送禮人,禮物不可以亂送。比如一個拜金女,對T字頭戒指虎視眈眈,你卻玩浪漫,送她一隻啤酒罐上扯下來的鋁環,你不是找死才怪。同樣地,一個屋邨仔,如果娶了個18吋腰的模特做老婆,新上任奶奶給她下馬威,把一群豬掛到新娘頸上,告訴她,未來人生就是幫夫家生小豬,一隻接一隻,新娘還會笑得開懷嗎?所以,送禮指南不看也罷,知道自己是甚麼人最重要。世上沒有送錯的禮物,錯的,只是送禮的人。


https://www.facebook.com/yoyo.kowaiyin



发自我的 iPad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