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27日星期五

蘋果日報- 我愛你,但不再喜歡你了 - 高慧然



我愛你,但不再喜歡你了 - 高慧然

看了《風暴》,這套電影據說在中國很賣座,上演10天已獲12億人民幣票房,我不懂得欣賞,只能這樣說:幸好是用AE卡送出的換票證換領的戲飛。

整部電影,讓我較有感覺的,反倒是林家棟與姚晨的情感戲。姚晨深愛林家棟,雖然不接受他做劫匪,卻不離不棄等候在他身邊,他坐監,她等他出獄,他出獄,她等他改變。不介意等多久,只要他願意去改。

男人以為趕也趕不跑,罵也罵不走的女人真的會天長地久沒完沒了等下去,卻不知道某一天,駝背再也承受不了最後一點點重量,終於被稻草壓倒,潰敗如山倒。那個雨夜,姚晨告訴林家棟,她肚子裏有了別人的孩子,她決定離開他,再也不等他了,因為她知道他永遠不會改。「我愛你,但不再喜歡你了,你明白嗎?」林家棟不明白,用槍指着她,她倔強地離去,寧死不回頭。女人的心死了,男人就再也沒有機會了。林家棟是世上所有的男人,姚晨是世上所有的女人,她們傻,但終有一天會醒。等一個男人兩年、三年、四年……他仍然不肯真心為她設想,她終究會心如死灰。

要到這個時候,林家棟才相信,這個傻女人真的不肯再等他,不肯再給他機會,他追上去說,「我們結婚!我做孩子的爸爸!」但是晚了,她不要他了。所有的愛情故事都是這樣的,男人就是不見棺材不掉淚的東西。

https://www.facebook.com/yoyo.kowaiyin

发自我的 iPad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