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2日星期三

[好友分享] 女人如果越变越老 男人势必越长越小

Hi 我在《读览精选》杂志iPhone版看到这篇文章,分享给你。

模版一

女人如果越变越老 男人势必越长越小
女报·生活 14年4月号

追求你的时候,他打得死老虎,一旦成了丈夫,却连老鼠都不打。

没有成为丈夫之前,他充满理想;成了丈夫以后,每天只想怎么轻松怎么来。过去,男人是女人的依靠,如今女人却成了男人的避风港,婚姻让女人越变越老,却让男人越长越小,这个世界还会好吗?

"黑老大"一秒变任性男孩

结婚前,他是在外面玩得开的那种男人,有很多朋友。结婚的时候,我们深谈了一次,我建议他重新规划自己的职场,不要滥交友,他表示已经厌倦了"江湖生活",想好好享受家庭生活。

当时,我以为我们彼此理解,后来才发现是各说各话。他所谓的享受家庭生活,那可是彻底的享受。他断了与老朋友们的联系,却不结交新朋友,工作也很快丢了,说要找更好的。我当然只能支持,可这一支持,就成了他的避风港,每份工作他都做不了很久,没事就炒老板鱿鱼,还洋洋得意,反正有老婆养着。

对此,我只要一提意见,他就说我们的爱情经不起小小的考验,还说如果我失业,他一定毫无怨言地养我。可我的工作做得越来越好,不可能失业,而他却每年都用失业来考验我们的感情。我不知道他是真的在乎感情,还是借故偷懒,反正我当初嫁的那个意气风发的男人已经变成一个让人不知所措的任性男孩,不仅无法挑起家庭重担,连正常的、成年人之间的交流都变得困难。我们最和谐的时刻就是他撒娇,我哄他。

黄太太 32岁 经理

一天不吃醋,走路打晃晃

结婚前,他爱吃醋,偷看我手机短信,盗我邮箱密码的事都做过。我妈说他是没有安全感,结婚以后就会好。结婚以后,他一点儿都没好,只是换了更让人受不了的方式。

我早晨上班很早,中午下班。每次一下班,他就打电话,问我回不回家。他不在家,我急急忙忙回家有什么意思,有时候与朋友聚一下,他就很不乐意,非要问是哪个朋友,在哪里,中途还要打几个电话。他的理论是老婆的行踪老公随时要掌握,不然遇到坏人怎么办。这世界上哪有那么多坏人啊,再说现在女人不都是女汉子吗?

他还有一个习惯让人受不了,就是我一跟别人通电话,他就不停在旁边跟我说话;我一打开电脑,他就要我陪他去超市。总之,我待在家里,就只能陪他,不能做其他的事情。单身的时候,我常把工作带回家做,现在完全不可以。只要我工作,他就在旁边说这说那,一会儿是衬衣找不到了,一会儿是家里是不是要换个新马桶,我告诉他我在工作,他就用很幼稚的眼神看着我,说你不是上过班了?

他说过很多次要生孩子,我根本不敢,就他一个大儿子,我已经服了。

阿丽 28岁 电台DJ

啥事都想补课的幼稚男

他从小父母管教严,无不良习惯,我们是大学恋人,毕业后第二年,结婚,再过一年,有了孩子。

孩子出生后,父母来照顾我们生活,他很悠闲,参加了羽毛球协会,登山协会,还结交了一些文艺青年朋友。其实我觉得这些都不是问题,有问题的是,他好像到了花花世界,找不到自我了。为了跟朋友去西藏自驾游,把工作都辞了。"人生只有三万天,还得能活到80岁,所以每一天都要活得有意义。"他把这句话当药吃,还喂给我吃,我反问他,如果我也去自驾游,孩子谁管,如果我也辞职,谁养家,他不吭声了。

他答应从西藏回来,找份更好的工作,结果回来以后根本不想工作。与几个朋友一起开了家小酒吧,还组了个乐队。三十多岁的男人,要么是钱多了烧的,要么是闲得蛋疼才会玩这个,他偏偏乐在其中。自从他辞职以后,就没拿回家一分钱,我感觉自己每天面对的就是一青春期少年,说的都是些看似有道理,却一点儿不接地气的话,什么按自己的方式过一生,什么不要成为金钱的奴隶,说真的,我们根本没机会成为金钱的奴隶,因为就见不着钱。

结婚就是赌博,婚前考察得再好,扛不住婚后他变得面目全非。每当我怀念以前的他,他也很伤感,方向却与我完全不一样,他觉得他已经浪费了青春,不能连中年也浪费了。

JOJO 30岁 记者

想掐死那个有梦的老男孩

自从我的网店上了皇冠,他就辞职了,说是帮我做网店,却只动口不动手,只负责发梦,不负责实现梦想。

客服辞职,我忙着顶客服,网店做活动,我忙着打包,回家累得像瘪气球,他在家闲了一天,精神饱满地跟我谈怎么把网店做到全国第一。他有些点子是不错,但谁来实施?让他做,他嘿嘿一笑,说我只负责出点子。累了一天,他不停在耳边说些天马行空的话,谁能不烦?我还不能表现出来,否则就吵架,我又吵不过他,他在家养了一天,精力旺盛得很。

他总说有梦才能走远,可如果他只负责提供梦想,走路这事全交给我,还得我背着他走,无论走多远,他都以站在巨人肩上的成功人士自居,我琢磨着这事儿怎么那么不靠谱呢?

赵丽 34岁 网店老板

真受挫还是假摔倒

结婚时,我们收入差不多,后来我升职了,收入比他高,本想以此激励他在事业上更加努力,他却跟老板吵了一架,失业了。

失业是重新开始,以他的资历,再找份工作不难。失业前半年,他找工作比较积极,投了很多简历,也去面试过几次,却没有成功。问他为什么,他支支吾吾,我悄悄看了一下他申请的职位,发现他完全不顾实际情况,不仅申请没有做过的职位,还要求很高的薪水。

我告诉他这样不行,他反问我是不是就希望他比我差。我当然希望他职位比我高,收入比我多,可你不能连小科长都没当好,就想去当总统。每次谈话的效果都不好,最后,他干脆连简历都不投了,待在家里打游戏。只要我一谈到工作的事,他就爆炸,说我势利、小人,只能同甘不能共苦。

这男人神经是搭错了还是怎么,如果他去充电,为更好的前景努力,就算养他三年都没问题,但我实在看不到一个每天在家打游戏的男人的前途。有时我真怀疑,他就是想当小男人,吃软饭。

忙忙 30岁 外企主管

爸爸去哪儿了

在外人眼里,我们感情特别好,却没人知道,我有多么累。

他爱我,依赖我,但这种爱,与其说像夫妻之间,不如说越来越像儿子对母亲的爱。他只知道爱我,却并不知道为我分担什么,如果我说很累,他还非常惊讶,觉得我享受着两个男人的爱,何累之有?

他所说的两个男人,一个是他,一个是我们的儿子。如果我对儿子很温柔,跟他说话正常一点,他就责怪我凶。我给儿子洗完脚,然后上床给他讲故事,他就在卫生间里摔摔打打,说自己累了一天,回来没人关心。没有儿子之前,我的确会帮他洗脚,现在我不可能还有精力那么做。

他对我的要求是,像没有儿子之前那样对他,却无视我上班下班都忙,有多辛苦。我现在特别害怕他说爱我,因为他的爱只有索取。

叶春春 31岁 教师

及时把责任压在他的身上

家庭责任对于女性而言是本能,对于男性而言却是教养。一个结婚后还要去补年轻时落下的荒唐课的男人,他的父母只教会他如何考大学,却没有教他如何做丈夫。在中国,大部分男孩缺失"如何像个真正的男人那样去爱、去承担"这一课。那些父亲有着强烈责任感的男生,经耳濡目染,会显得比父亲同样是个幼稚男的男人成熟,每一个恋爱中的女孩,都应该看看男朋友的父亲是个什么样的人,然而这个道理,太太们往往明白得有点晚。

女人常误以为结婚以后,男人自然会成熟起来,其实自然会成熟的只有女人。生育对于女性而言,是最重要的一次成长,从怀胎十月到瓜熟蒂落,许多看上去像洋娃娃的女人,以惊人的速度蜕变成一位成熟的少妇,并且这种蜕变,是由内向外,因母性的驱使自然而然发生的。类似的成长,在男人身上很少见到。为人父亲后,成熟只是男人的选择之一,而不是必然选择,并且因为家中老人的介入以及女人的过分成熟、能干,男人往往主动放弃变得成熟的机会,并且因为在家庭中没有得到足够的地位与重视,而呈现青春期男孩的叛逆作风。

防止男性婚后幼稚化,最重要的是及时将责任压在他身上,既不要自己包办,也不要让父母包办,哪怕他破洞百出,也要坚持让他完成自己应该完成的工作。这个过程,真的很累,比自己去做还累,正因如此,才有了那许多的女汉子与许多的小丈夫。

文_阿随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