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2日星期六

�果日�- 政治逼人 - 李�恩

蘋果日報- 政治逼人 - 李純恩
政治逼人 - 李純恩

在上海跟朋友吃飯,一桌好酒好菜,如此環境,正常的話題當然是各自近況和風花雪月。但說着說着,便說到政治了。

中央如今政策如何,上海的領導層有什麼變動,聽說誰會被調走,又聽說誰會空降來上海,這麼做其實是為了什麼──諸如此類,我在旁聽得半明不白,光是聽他們將那些領導人的名字如數家珍,連八輩子做過什麼好像都一清二楚,我就知道自己是個外人。

後來,有人收到網上一條「爆料消息」,內容又是論及上海市委人事調動,不知真偽,但在場的人都很激動,除了辯說這段消息的真偽,還討論什麼班子什麼幫,誰的人脈斷了誰的人脈起了。

我在旁看了,覺得可以不理國家大事原來也是一種福氣,在這一點上,香港人是有福氣的。但如果生活在大陸的話,不管你是做大生意還是餐廳侍應,政治都深入到你的生活中去,「國家大事」必須要關心。在我的朋友熱烈討論國家大事的時候,我默默吃着面前的佳餚,但心也靜不下來的,想的是,不知哪一天,香港人也變成了這樣,也開口閉口「國家大事」,對於本城的「領導幹部」的升遷調動興趣盎然了,那時候,是否要換個地方住住呢?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