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18日星期四

精彩推荐:iPhone 6 Plus一周试用报告:比想象中更出色

推荐一篇精彩文章: iPhone 6 Plus一周试用报告:比想象中更出色

《纽约时报》专栏作家法哈德-曼约奥(Farhad Manjoo)此前花费了整整一周的时间仅仅使用iPhone 6 Plus来展开工作。在实际使用中,他发现自己似乎已经渐渐习惯于"纯平板手机"式的生活方式,而iPhone 6 Plus和iOS的结合则是这一设备比其他厂商所推出平板手机更为出色的根源所在。

iPhone 6 Plus一周试用报告:它比想象中更出色

以下是文章内容梗概:

是该同"平板手机"这一单词握手言和了。

诚然,科技企业完全可以为大屏幕手机想出一个更加好听的名词,但"平板手机"却毫无疑问是形容这类设备的最直观单词。从目前的情况来看,"平板手机"有可能为在未来彻底统治所有的计算设备,甚至成为许多消费者有可能会用到的唯一一款计算设备。

在过去很长一段时间内,我一直都是大屏幕手机的坚定反对者。但我还是在本周试用了苹果最新推出的5.5英寸屏幕iPhone 6 Plus,并将其作为我工作、娱乐和生活的最重要电子设备来使用。虽然我在需要撰写文章的时候还是需要依赖于笔记本,但有80-90%的时间我都是和iPhone 6 Plus一同度过的。

如果你有足够的资金和耐心的话,我还是建议你分别购买笔记本、平板电脑和智能手机。但如果条件所限的话,仅仅购买一部iPhone 6 Plus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目前,苹果最新推出的iPhone 6 Plus屏幕尺寸已经超过了于2011年推出的第一代Galaxy Note(5.3英寸屏幕),而后者已经被广泛视为科技历史上的首部平板手机产品。那么,苹果为什么此番会推出一款自己长期以来一直在嘲讽的机型呢?毕竟,大屏幕手机在接听来电的时候和拿着一个咖啡盘在脸上没什么区别。然而,三星和其他厂商此前已经将这款机型打造成了全球大热,这类机型的受欢迎程度甚至已经超越了笔记本和桌面电脑,并几乎可以肯定会在不久的未来超过平板电脑的销量。

与此同时,这一机型的受宠也反映出了另外一个趋势,那就是手机的电话功能已经逐渐被人们所忽视。而且,许多行业观察人士均表示,目前全球大部分人口都无法负担或者不愿意自己在日常生活中同时使用到包括笔记本、平板电脑和智能手机这三款设备,而是希望通过单一设备来满足自己的全部计算使用需求。

优势明显

当然,大屏手机也有着自己的不足之处。就像我在今年早些时候撰写的微软Surface Pro 3评测文章中所说的那样,人们日常生活中的许多工作都需要借助物理键盘来完成,而这恰恰是iPhone 6 Plus所不具备的优势。

在另一方面,iPhone 6 Plus虽然相比此前的苹果旗舰机型iPhone 5S更薄,但它在高度和宽度方面依旧增加了27%和32%,这就令它很难能够轻松的装进用户口袋中。不过,便携能力的下降为iPhone 6 Plus带来的却是实用性的巨大提升。比如,iPhone 6 Plus的大屏幕可以允许用户完成许多此前只能在平板电脑或者笔记本上完成的工作,而且它可以随身携带,并随时展开工作。

上周,我几乎花了整周的时候仅仅使用iPhone 6 Plus来展开工作、娱乐。比如,每天早上醒来后我就会在沙发、床上拿出iPhone 6 Plus使用,我甚至可以对着它使用整整一天,而不必打开笔记本。虽然这样的生活会带来一些不便,但我还是坚持下来了。最后,我发现自己已经开始习惯于这种"纯平板手机"式的全新生活方式。具体来说就是,我会用它阅读邮件、研究文章、搜索网页、制作表格,甚至还为iPhone 6 Plus外置了一个键盘来撰写一小部分文章。

在使用过后,我发现iPhone 6 Plus相比小屏幕智能手机具备了两大优势。第一,iPhone 6 Plus的输入体验非常出色,而在竖屏模式下利用两个拇指进行输入则更是得心应手。然而,由于手机尺寸的关系,横评模式下的输入体验则没有那么出类拔萃。第二,iPhone 6 Plus的屏幕尺寸可以使一些此前在小屏幕智能手机上无法很好展开的工作变成一种乐趣,因为这一设备无论是阅读电子邮件、看电影或者打开数据表格的实际表现都非常出色,屏幕显示范围也十分适中。

即便是同其他一些大屏手机相比,iPhone 6 Plus也具备着一定的优势。因为其内置的iOS操作系统相比Android更加人性化,同时也更加容易上手。诚然,Android手机厂商可以为手机增加诸如多任务处理等新颖功能,但我在实际使用的过程中发现该功能的重要性其实有些言过其实了,因为人们恐怕很少会在手机上看电影的同时处理自己的电子邮件。更为重要的是,目前的大多数开发者都将iOS视为自己应用的首选上架平台。

在推出iPhone 6 Plus后,苹果所面临的最大挑战就是这一设备可能会对iPad mini的销量构成冲击。但我们认为这一点大可不必担心,因为iPhone 6 Plus的无合约价格高达750美元,而iPad mini的售价仅为399美元。因此,平板手机为科技公司所带来好处是显而易见的,那就是它能为每家企业带来更高的营收。


http://news.ipadown.com/39830


HH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