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22日星期三

�果日�- 抓外部�力 - 陶�

蘋果日報- 抓外部勢力 - 陶傑


抓外部勢力 - 陶傑

梁特在本地電視英文台訪談中嚴正指出:佔中運動,是由「外部勢力」(External Forces)一手操縱的。


外部勢力,也就是外國政府、外國傳媒、外國組織,積極參與攪局,梁特一表態,愛國反佔中人士都十分振奮,互傳短訊報喜。


我一手在開車一手傳短訊:「梁特身為香港行政機關最高領袖,跟大陸環球時報的那個主筆胡甚麼相比,份量很不同。表態很及時,替香港特府公務員、警隊、愛國同胞,吐了一口烏氣。」


群組裏的A君問:「只口頭批一下,沒有用,CY應該拿出行動來。」


群組的B君,是基督徒,潑冷水:「他得把口。希望主賜給他勇氣和力量,征服外國勢力的撒旦,早日將金鐘和旺角,還給上帝。」


群組的C君有點不服:「外國勢力?咁抽象。Can he name some?(中譯:他能不能點幾個實例?)」


我加一條:「Of course(當然)。譬如澳洲的白人傳媒,調查梁特收受五千萬現金的新聞。梁特不是寫信給澳洲傳媒:你的報道,對我的道德人格有貶損,如果你們刊登,我必控告你們誹謗嗎?這就是外部勢力了。只要梁特實踐諾言,即刻控告誹謗,對於以美國為首的外部勢力,就是當頭一棒。我支持。」


B答:「對了。他是特首,帶頭行動,我們一定一呼百應。」


A答:「還有FCC,外國記者俱樂部,聲援被警方拘捕的那個鬼婆戰地記者,竟然發表譴責聲明,抹黑警方。」


我答:「外國記者俱樂部就是外部勢力明目張膽的前哨。警方應採取行動,否則叫反佔中人士,到雲咸街那邊包圍一下,罵罵那些不可一世的鬼佬,也算是警告。」


C答:「你說過美國電影『移動迷宮』也是外部勢力。」


我補充:「對呀。電影裏的迷宮,一叠厚牆,將一群年輕人困在裏面,牆壁每天搬來移去,這不是在諷刺中國對『基本法』的解釋嗎?這齣戲本地是誰發行的?發行商是一個漢奸。」


群組七嘴八舌,集思廣益,外國勢力逐個抓,發現越抓越多,這時,一個交通警駛過,看見我開車時玩手機,瞪着眼。


我絞下車窗,伸出拇指:「我支持警隊,阿Sir,辛苦了!」交通警化怒為喜,開車一溜煙走了。



HH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