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12日星期日

�果日�- 去零食店�衫 - 高慧然

蘋果日報- 去零食店買衫 - 高慧然


去零食店買衫 - 高慧然

阿信屋的最新搞作是賣韓國潮流衫。從它過往的經營作風來看,一件事一旦開了頭,它會迅速發展壯大。由賣韓國潮流衫到賣歐洲名牌手袋,可能是指日可待的事。


由賣「口立濕」起家,到賣糧油百貨,到賣雲吞麵,阿信屋親身演繹甚麼叫做「只要有夢想,凡事可成真」,是典型香港仔精神的體現。可惜老闆是盲目的建制派,不知「雨傘革命」有沒有啟發他新的思考,真想看看記者訪問他。


言歸正傳,阿信屋本是廉價零食店,是那種囊中羞澀的男人可以帶女朋友進去,放膽豪一次的地方。「來!喜歡甚麼盡管買,我來埋單!」裝滿一個購物車,也是有限錢。我認識的幾個人,平時買東西精打細算,但每次去阿信屋必定滿載而歸。當然,有了糧油、紅酒之後,豪氣就略受限制了。有了服裝、化妝品(衫都有了,化妝品還會遠嗎?)就更豪不起來了,若賣的是名牌,日後恐怕只能過門不入,望門興嘆。


不過其實在外國,很多超巿不是只賣食物的。絕大多數超巿賣的東西應有盡有,基本上可以滿足生活所有需求,由食物到衣物、化妝品,到傢俬、電器,到大小工具……我家的剪草機是在超巿買的,某幾件小家電是在超巿買的,客廳一隻電視機櫃是在超巿買的,我還打算去超巿買打印機。在香港一向揀擇的我,從未想過去超巿買衣物,但是,在加拿大,我的其中一件跑步用的T恤正是在超巿買的,而且還相當滿意。


阿信屋不斷壯大,而且漸漸改變香港零食店的經營路向,也許有朝一日,它會變成一間集糧油食品、衣物化妝品、傢俬電器於一身的大賣場。誰知道?



HH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