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14日星期六

世博�址|HK Appledaily Supplement

世博遺址|HK Appledaily Supplement

世博遺址

這次上海的電視拍攝地點跟上次一樣,在世博園。製作公司租了一個空置的展覽館,當年也不知是「X國館」,在裏面搭了一個巨大的場景,畢竟光是冠名贊助商便付了五千萬人民幣的節目,搭景花了數百萬也是小事。

世博園佔地廣大,如今卻一片荒涼,場館有些租了出去作商業用途,大部份空置,晚上收工經過,靜悄悄黑乎乎一片,如一座死城。想當初,2010上海世博會,這裏天天人山人海,看個什麼館,等閒要排好幾個鐘頭的隊。由於老人和嬰兒則可以不排隊先行,於是便出現了「出租老人」和坐在嬰兒車裏的「巨嬰」出現。何等盛況!

那時候有不少朋友都從香港飛上海去看世博會,叫了我好幾次我都無動於衷,這種熱鬧怎麼耐煩去湊?祖國強盛?我知道,只是我最怕強盛之事,不管中國強盛還是美國強盛,都幾得人驚,都是不可隨便湊的熱鬧。

現如今,當我每晚收工經過那片寂靜荒涼的大房子時,想想當年沒來朝拜,今天卻像在憑弔了。世上的事情都是如此,盛衰有序,沒有什麼盛極不衰的東西,不過是時間長短而已。尤其在這個人來瘋的年代,許多所謂的「盛典」,最終的命運,也就像一雙即用即棄的「一次性筷子」,快樂都在過程中嚐到的味道,當然還有沾過的油水。

mcwriter@appledaily.com

李純恩昔日文章



I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