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14日星期日

外资大规模流出中国股市 外媒:赶快跑路 | 资金外流 | 大纪元


外资大规模流出中国股市 外媒:赶快跑路

截止6月11日,新兴市场国家遭遇到了金融危机以来单周最大规模资本流出,新兴市场基金共流出93亿美元,创2008年来同期之最,其中71亿美元来自中国股票基金。(AFP)

【大纪元2015年06月14日讯】(大纪元记者刘毅报导)根据基金研究公司(EPFR)统计,截止到上周四(6月11日),新兴市场国家遭遇到了金融危机以来单周最大规模资本流出,新兴市场基金共流出93亿美元,创2008年来同期之最,其中71亿美元来自中国股票基金。此举或表示外资对中国股市的担忧在加剧。有外媒专栏作家警告大陆投资者赶快跑路

据华尔街见闻6月12日报导,基金研究公司(EPFR)统计,截止到上周四(11日),新兴市场基金共流出93亿美元资金,创2008年来同期之最。其中71亿美元来自中国股票基金。

英国《金融时报》认为,MSCI全球指数的决定导致国际资本流出中国股票基金。北京时间6月10日5点,MSCI宣布,由于市场准入限制等问题还未解决,此次未将中国A股纳入其全球基准指数中。报导表示中共对资金流通处处管制、设立的法令又晦涩难解,让许多基金经理人望之却步。另外,中国的经济状态、企业治理以及股票市盈率也让人充满疑问,这些可能导致许多经理人的持股比重低于MSCI指数的配置。

路透社统计2014年6月份的资料显示,全球追踪MSCI新兴市场指数的资金约有1.7万亿美元,假如中国A股能被纳入MSCI旗下指数,应可吸引4000亿美元的资金流入。

有大陆民众表示,现在融资可以展期了,本来是想等老外接盘的,没想到人家不来玩,抗不住了吧。

在2015年中国经济增长一直下滑的环境下,中国股市在中共的推动下一路猛涨,中共官媒还不时出来力挺股市,为股市打气。中国的沪深股指在过去12个月里都上涨了一倍以上,上证综指目前的市盈率为25.7倍,高于一年前的9.7倍。对于在大陆和香港两地上市的公司而言,其A股价格通常比H股价格高出38%,表明两地股市行情正日益背离。有外媒认为,驱动中国股市上涨的主要因素在于数百万散户新开证券账户、高企的成交量和保证金借款快速增加。这一切都让投资者对一场政策诱导的泡沫感到害怕。

6月13日,中国门户网站网易刊文称,中国A股的火爆态势让外媒也为之侧目,MarketWatch专栏作家、GoldenEgg Investing创始人Howard R. Gold日前表示,中国股市已经发生了一些令投资者心悸的信号,只不过当你身处泡沫时,你往往听不到内心"逃命"的呐喊。

他列举了一些显而易见的现象:中国1季度经济增速放缓至7%,为2008年金融危机以来的最低水平,而凯投宏观(Capital Economics)认为,数据在这基础上还有部分虚高之嫌;媒体调查显示,经济学家预计,今年上海和深圳上市公司的整体预期收益增幅为7%,这将刷新3年新低;创业板的静态市盈率为140倍,"和纳斯达克网络泡沫破裂时的上市公司为伍";杠杆负债高涨,两融金额在短短一年时间内猛增5倍,至大约2万亿元人民币的水平,这相当于两市合计资本的8.9%。麦格理银行(Macquarie)表示,"这可能是杠杆市场和现货市场比值的历史新记录,这也是同类债务杠杆市场前所未见的增速。"巴伦周刊报导,在当局放宽一人一户限制后,个人开户数新增1,280万户,中国散户要占据整个市场交易的九成等。

于此同时,法国巴黎银行(BNP Paribas)和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近期开始看空中国股市。摩根士丹利亚洲首席策略师Jonathan Garner7年来首次下调中国股市投资评级,原因是企业盈利情况达到2009年来最弱,"我们建议投资者部分结利"。

Howard R. Gold最后忠告大陆股市投资者:"如果你没有特别的狗屎运,那么就不要把钱押在疯狂的中国股市上。我送给你5个字:跑路!就现在!"

责任编辑:李晓清

如果您有新闻线索或资料要给大纪元,请进入安全投稿爆料平台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