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20日星期一

蘋果日報- 王宇子被禁問父母下落

蘋果日報- 王宇子被禁問父母下落

王宇子被禁問父母下落

【本報訊】最早被抓的北京鋒銳女維權律師王宇,本月9日凌晨在家中被警察強行斷電、撬門帶走,丈夫和兒子同時在機場被抓,16歲的兒子包蒙蒙被羈押賓館近兩天,至今仍被天津警方嚴密控制,禁止他追問父母下落。


■包蒙蒙(中)現住天津嫲嫲家,有嫲嫲和外婆陪伴。

臨時取消見記者
王宇北京的家已人去樓空,其子包蒙蒙通過電話告訴《蘋果》記者:「他們不讓我回去,讓我老實呆在天津奶奶家。我的電話不安全。」原本要赴澳洲升學的他,9日在北京機場過安檢時被強行與父親分開,帶往天津一賓館由6個警察看守,關押逾40小時後才獲釋。


本月16日原本他與《蘋果》記者約好在天津見面再談,幾小時後他發短信稱警方要約談他,請記者先住下,翌日再聯絡。


記者17日早再收到他短信:「謝謝您,不見面了。」事後得知他當時又被帶到派出所,被警告不可替父母請律師、不要再追問父母下落,北京家的鎖匙和護照都不會還給他,叫他打消出國留學念頭,又着他不能與其他律師聯繫、手機要換號碼等,而其嫲嫲家門口也加派警察看守。18日下午,包蒙蒙及嫲嫲、外婆和姑姐4人又再被警方約談。


■本報記者

上一則: 「律師劫」波及人數

下一則: 媒體抹黑 何其鋒利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