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2日星期三

蘋果日報- 39元名牌金戒指騙案 - 林夕

蘋果日報- 39元名牌金戒指騙案 - 林夕

39元名牌金戒指騙案 - 林夕

有人在名牌淘貨網站,以三十九元人仔,成功投得起標價四千九百九十九人民幣的名牌玫瑰金戒指,事後懷疑是假貨。


真的假的,有這樣的蠢貨?還懷疑這是假貨?如果這消息來自什麼什麼社,幾乎要懷疑這新聞才是假的。事主事前爽快地「上當」,事後卻花了許多精力去追究,去印證,去投訴。


網站那家賣店叫「我是夢想哥」,我是夢想哥也曾跟這位妄想哥交心:這是你情我願的,都知道是仿製品。


仿製品如果真是隻戒指,也有一點點金、一一抹抹玫瑰色,又有仿名牌的包裝盒子,三十九元也差不多了,還想怎樣?這位自認為受騙的妄想哥不依不饒,還拿三十九元的貨色到正牌名店印證,還找上網站經理,討一個說法,車馬費時間精神勞損費也不只那價錢了。


馬雲有云:你用二十五元就想買一個勞力士手錶,這是不可能的,這是你自己太貪了。


那麼,妄想哥是貪心哥嗎?還懂得找上名店本尊,顯然見點世面,會以為可以貪到便宜真貨?


買名牌心態,不外乎幾個。一,名牌比起不知名山寨貨的質素,有機會有需要更好,雖然許多名牌都集中在更知名的工廠生產,名牌的品質控制,有理由要嚴謹些。二,在家裏夜半無人時自爽,爽,我買了一件名牌,超爽。三,在人多場合炫耀,看,我買了件名牌,看,我也買得起。四,在名店買名牌,既自爽,也讓人看,享受的是過程;現如今在上海香港買名牌的過程,因滿足感遞減,已經主力搬到歐洲去。


妄想哥在網上淘真正的假名牌,第一二四種心態都不成立,第三種,給人看,那小小戒指圈在指頭,遠看既不能嚇唬鄉里,近看即時惹來識者訕笑,犯不着,須知用不起名牌而用冒牌,比起用低一檔不明品牌,低檔得多。


想來想去,這妄想哥或許真是貪心哥,用假貨去鬧新聞,貪一點點假的知名度。搞不好,就像碰瓷一樣,喔,你碰碎了我的假貨,我要你賠我真的價錢;你們賣我假貨,要賠我真金白銀,包括精神感情受傷費、信任受損費、夢想失落費……。


賣冒牌貨的不打算騙人,真心買假貨的卻才是真騙子?有什麼好奇怪,馬雲可能沒說錯,不過有啲人貪嘅唔只係嗰啲啫。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