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14日星期三

蘋果日報- 應該不是真的 - 李純恩

蘋果日報- 應該不是真的 - 李純恩

應該不是真的 - 李純恩

中國大部份人是不知道facebook是什麼,即使聽說過facebook是什麼,也沒見過facebook是什麼。


有一次,我在網上寫了些事情,提到了facebook,馬上就有網友問fb是什麼東西,為了不想大費唇舌,我就告訴說,fb是一樣很壞的東西,所以你看不到。


這句話說了不到一個月,新聞報道:習主席訪問美國,親見了那個朱克伯格,結果習主席也開了fb的戶口。習主席有了fb的專頁,不知中國大陸網民會不會從此可以看到用到fb呢?


於是又有人在網上問我:看到習主席的fb專頁了嗎?我心中一凜問:你怎麼知道習主席有fb專頁的?對方說,雖然我們現在還是看不到fb,但消息還是很靈通的,我們知道習主席見了朱克伯格,還開了fb的戶口。聽了這話我仔細一想,這習主席開fb戶口的事情我也是聽新聞說的,如今資訊發達,新聞真假難辨,不親自查清楚就回答,太不負責任。於是上fb用「习近平」三個字搜索了一下,結果找出了一堆「习近平」,再用繁體字「習近平」搜索一下,搜出了更多的習近平,許多都有習主席的頭像,都是習主席,卻不知道究竟哪一個是真的,或者都是假的。


於是我就很主觀地認為什麼習主席在fb開戶口的消息是假新聞了,不然中國國家主席開的fb戶口,中國網民怎麼會看不到呢?於是我就告訴那個在網上問我這件事的網友,世界形勢很複雜,外國勢力造謠成性,很壞,跟fb一樣壞,千萬不要相信,萬萬不要上當。



I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