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16日星期三

蘋果日報- 獅吼與猿啼 - 陶傑

http://hkm.appledaily.com/detail.php?guid=19413041&category_guid=vice&sup_id=12187389&category=daily&issue=20151216
蘋果日報- 獅吼與猿啼 - 陶傑
洛杉磯恐襲槍擊,總統奧巴馬的電視講話重點,是呼籲全國管制槍械。

兩名雌雄恐怖份子,是外來人,持巴基斯坦護照入境。他們乘美國容易買槍彈之便,輕易購得槍械,做掉了十四人。但是,美國本土公民依憲法擁有槍械,由國會第二修正法案明文確定。美國本土公民五代以來就有槍,因為兩名外來的「異形」(Aliens)進來屠殺,本國即行全面禁槍,不如在第二次世界大戰時期,日本轟炸珍珠港之後,美國也宣佈:鑑於飛機可以用來轟炸,美國先行停止出產轟炸機,然後關閉波音公司等所有飛機製造廠。


這就是奧巴馬不通的地方,如果兩名巴基斯坦男女來美國能買槍,美國就禁槍,那麼倫敦地鐵站的恐怖份子用刀砍刺路人,刀更容易買到,英國應該管制刀。


杜林普民望大升,因為左派的奧巴馬這種理論夠反智──奧巴馬尚未淪為「左膠」──美國的一家大學,索性叫大學生持槍上課自衛,在恐怖橫行的亂世,如果你覺得很荒謬,那麼中華民國在一九三七年之後的「全民抗戰」也一樣荒謬。太平富裕的日子過得久慣,人對戰爭的威脅,會失去防衞意識。


當然,也有許多本土的愚昧下一代,包括白人,偶爾在校園胡亂槍擊。這些抑鬱世代,玩了太多的暴力電子遊戲,自行洗了腦。奧巴馬應該立法禁止網絡電子遊戲,而不是槍。


一旦禁了槍,如二十年代禁酒,地下走私槍械,根本沒有辦法控制。離任在即,可不可以少發幾件假大空的道德奇想?連德國總理麥克萊夫人也在國會軟化,承認狂濫接收難民,是錯誤的,準備減少收容額。大仁大愛,會令奧巴馬、麥克萊這種善良的領袖腦筋模糊。當然,人類的自殺行為,不是由這種人催生的,但是「通往地獄的路由善意鋪成」,所以美國人忍無可忍,釋放出心中的獅子杜林普。這是美國民主制度能自我修補療傷的可貴。我沒有得投票,但我喜歡看猛獅怒吼,因為厭惡了狗吠和猿啼。
I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