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31日星期四

蘋果日報- 【打工正能量】累了…聽聽五種音樂 提升工作效率

蘋果日報- 【打工正能量】累了…聽聽五種音樂 提升工作效率

【打工正能量】累了…聽聽五種音樂 提升工作效率


假如你工作累了…聽聽歌提升工作效率吧。(互聯網)

有人驚Blue Monday,不過又有說一星期中最難捱的其實是星期三,前兩天特別疲憊,周三仍然睡極不夠,卻還有兩天才放假。想醒醒神?原來於辦公室中聽聽歌,都可增加工作效率,帶起耳機進入你的小宇宙,來點正能量吧!至於聽什麼類型才最有效?不妨參考一下。

1. 第一類你一定猜不到,就是重低音音樂(Bass-heavy music),原來聽重低音歌曲可以為你帶來力量,外國早於10年前已有研究指出力量感重的音樂可以令人工作時更有自信。今天不妨聽着「We Will Rock You 」來工作吧。

2. 氛圍音樂(Ambient music)節奏穩定而緩慢,加上沒有歌詞,有助提升工作專注力

3. 第三類相信大家一定不感意外,就是古典音樂,平時聽有助舒緩情緒。於辦公室中聽,則有助減壓,心情愉快些,名副其實來點「打工正能量」。

4. 第四類可能媽媽早已相當了解,便是莫札特音樂作品,因為早有研究曾發現聽他的音樂有助提升學習能力及記憶力。胎教適合,工作時聽亦適合。

5. 若你是處理文書、資料輸入工作為主,以上都未必管用,最有效的反而是流行曲,有調查發現近六成從事資料輸入工作的人,聽着流行曲效率更高!

記者:陳穎欣

圖片及資料來源:https://Lifehack.org

上一則: 【男女之間】荷爾蒙作的怪 愛情令女士盲目 

下一則: 【奇聞】對抗霧霾 莫干山搬到上海



I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