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4日星期五

蘋果日報- 別救我,我自願 - 曾志豪

蘋果日報- 別救我,我自願 - 曾志豪

別救我,我自願 - 曾志豪

看見李波上鏡,自願回國,又怒斬居英權,做一個真真正正中國人。那種荒謬的畫面,應該配這首歌。

「對,我犯賤,被流放,也像樂園。別勸我,我自願,未能半場棄權。別理我,我犯賤,若離去,戲就做完。別救我,我自願,並無怨言。」

如果你相信李波,便只能含淚相信他犯賤,只有犯賤的人,才會有這種反應。

或者最犯賤的是香港人,那個人已經拼了命告訴你「別救我,我自願」,我們仍然着了魔似的要營救。如果我們無法叫醒一個裝睡的人,也當然無法拯救一個扮平安的人質。

因為英國居英權身份受到關注,所以李波不勝其煩,放棄居英權。如果人道組織基於人道立場、人權理由而持續關注,李波只能宣布自己不做人了。

黨的編劇真的機關算盡,悉心安排了三家傳媒集體訪問李波,而這三家媒體,也不是傳統熟口熟面的《人民日報》、《中央電視台》,試圖營造一種自由、可信的傳媒採訪環境。

不過,心水清的你應該知道,這三家媒體,都是友好、可靠。其中香港那份文字傳媒,其集團旗下的免費日報,之前已經獨家報導了李波在內地和妻子會面的消息,足證這個傳媒集團,久經考驗,得到信任。

這次訪問,表面上應該問的都問了,但我留意到,無人詢問《環球時報》引述的「強力部門」這個說法,這可是最觸動香港人神經的關鍵詞,為何我們的記者,沒有當面向李波求證?難道涉及黨,成為禁區?

大家要留意,桂敏海「自願自首」時,強調是和醉駕撞死人有關,極力和禁書風波切割。但最近,公安消息指,桂敏海涉及非法經營書店和向內地銷售禁書的刑事行為。你看,狐狸終於露出尾巴,李波被迫演的這場戲,愈來愈多穿崩了。

上一則: 士丹利街投注站 - 李碧華

下一則: 江湖就是人情世故 - 李純恩



I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