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9日星期四

蘋果日報- 奉旨為文? - 古德明

蘋果日報- 奉旨為文? - 古德明

奉旨為文? - 古德明

一位朋友來信說:「今本土派方興未艾,直筆攻之者,一城之內,先生一人而已。或曰是聽《蘋果日報》老闆指示,晚未之信也。」這位朋友知我。

二零一零年五、六月,民主黨毀諾背信,附和當局所謂政制改革方案。當時《蘋果日報》論壇版主編李怡支持民主黨,我卻在論壇版先後發表《公事則私言之》、《民主山中,大有佳處》、《他們都會變》三篇文章,力斥民主黨。

二零一二年一月,民主黨高級幹部馮煒光和立法會議員黃毓民街頭對罵,馮煒光公然耍無賴。我當然知道《蘋果日報》老闆和黃毓民不睦,卻在《蘋果日報》發表《鐵臉鋼拳》一文,為黃毓民執言。

一九九零年,我主編《明報月刊》,在《明報》副刊專欄寫了一篇《周恩來的話》,引述周恩來對埃及總統納塞所言,以證明中共種植鴉片輸往外國。文章二月二十八日發表,同一天就收到老闆查良鏞的字條,斷言周恩來不可能有「我們特地種植上等鴉片」之類說話。我也不理會,三月一日再在專欄發表一篇《南洋伯的信》,根據讀者示下報刊資料,重申中共販毒。第二天,那專欄即被取消。這一切都有舊報紙為憑。寫文章,假如要看報紙老闆、主編臉色,我寧願不寫。投機漁利,先姓共(產黨),再姓民(主派),再姓本(土派),是他人的事。古德明怎會做三家姓奴才。

上一則: 洗米鑌 - 高慧然

下一則: 橫行到幾時? - 尊子



I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