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27日星期一

蘋果日報- 冇腦民族 - 邁克

蘋果日報- 冇腦民族 - 邁克

冇腦民族 - 邁克

我簡直不相信自己的眼睛和耳朵:Brexit剛剛通過沒有兩天,竟有成千上萬的選民要求重新投票,悔不當初的Bregret應運而生,怪不得隔岸觀火的美國人歡樂揶揄,這下子好了,我們終於洗脫西方文明世界最冇腦民族的惡名了。選擇那麼非黑即白,要不就走,要不就留,總不能賴慘被試題誤導,大人大姐應該為自己的行為負責任,又沒有人用槍指住額角,既然信了政客花言巧語,在某個格子打上叉叉,便要承擔一切後果。為即時見效的經濟災難目定口呆,疾呼「我只不過想趕絕外國移民,點估到個市會冧喎」的茂利,都不知道是真傻抑或假天真,針沒有兩頭利午餐不可能免費是普通常識吧,這些堅.離地城的居民不好好面壁思過,還嘈喧巴閉要人家畀多個機會,其可憐可恥可笑可惡罄竹難書。

就算英國政府肯陪他們玩泥沙,聳聳肩答應他們的請求,也已經太遲了,情至義盡的卡梅倫宣佈辭職,爛攤子交由秋季上任的新首相全權處理,如意算盤打得充滿紳士風度,可惜歐盟頭目不賣賬,緊急會議後對下堂妾冷笑一聲,「婚係你要離㗎吓,休書要簽馬上簽,我哋冇咁得閒等你三四個月」。乍聽反面無情,完全缺乏一夜夫妻百日恩的美德,可是反面為什麼要有情,恕我又試引用《雛妓》裏阿Sa膾炙人口的對白,「我有畀你X㗎」。他們當然恨英國恨得牙癢癢,除了因為被拋棄,更焦慮會激起連鎖反應,《傾城之戀》的教訓怵目驚心:「四奶奶決定和四爺進行離婚,眾人背後都派流蘇的不是。流蘇離了婚再嫁,竟然有這樣驚人的成就,難怪旁人要學她的榜樣。」

上一則: 芙 蓉 - 李純恩

下一則: 大青谷 - 蔣芸



Z88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