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9日星期二

蘋果日報- 澳洲的水花挑釁 - 陶傑

蘋果日報- 澳洲的水花挑釁 - 陶傑

澳洲的水花挑釁 - 陶傑


里約熱內盧的奧運,天天正常舉行,但是中國人卻轉而在場外展開搏擊。澳洲泳手賀頓變成了西方的周子瑜,贏了中國的孫揚之後評論:我看不起服藥的運動員,他向我潑水,我沒有理睬他。

中國網民大怒,喝令賀頓向中國人民道歉。豈知這個南半球的鬼仔泳手偏偏不理不睬,還向憤怒至極的中國人民火上加油,聲稱:我說的是事實。中國官方要求澳洲道歉,不幸亦遭澳洲泳協拒絕。

這下子,「孫揚事件」會不會昇級為全體中國人民抵制澳洲奶粉、抵制去澳洲留學打工,或者抵制澳洲雪梨房地產的愛國大行動,還是算一算之後發覺不行,草草收聲,而遭到澳洲輿論和西方傳媒對中國人的進一步嘲笑,將會是十分有趣的發展。

如果你多年閱讀華文傳媒,就知道澳洲經濟,沒有了中國人的消費會垮掉。中國人托撐澳洲房地產、礦業、留學英語生意,還有鮑魚海鮮業,像韓劇韓星倚賴中國市場一樣,一旦中國人一齊怒吼,一般保守估計半個澳洲會陸沉。所以我認為:澳洲政府最終是會下跪的,但是白澳主義思想還是有點基礎,中國人對澳洲的憤怒哮問,千萬不可以三分鐘熱度,要堅持下去才行。

至於澳洲華人,還沒有在雪梨、墨爾本、阿德萊德等舉行愛國示威遊行,予以配合,憤怒聲討「賀頓狗」和澳洲泳協,不夠互動,不知是好漢不吃眼前虧,還是漢奸的一面貪生怕死基因發作,懼怕澳洲白人當街毆打?要知道李小龍的功夫早已揚威國際,加上綜合國力大大提昇了。

國際英語傳媒,繼續報導天天的奧運賽果。英國BBC和報紙對中國人的憤怒稍提了幾句,沒有再理會,轉而大肆歡呼一個叫比提的英國男泳手勇奪一百米自由式游泳冠軍。我在這裏,要向環球時報主編告個密:香港人比較懷英戀殖,看見此一喜訊,年輕人在網絡喝采,中產階級則雖然比較收斂,其實內心個個竊喜,我們梁振英特首如果想連任,要努力一點了。

作為中國人,要對世界講好中國故事,也做好中國夢。現在澳洲佬干擾大家講中國故事,一個澳洲游泳的,竟然阻止並改變中國夢,這當然萬萬不可以的啦。

上一則: 【汽車籽】流汗不怕跌車也不怕 我要揸啡呤

下一則: 報紙轉身轉型 - 左丁山



I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