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12日星期六

蘋果日報- 我其實是左派 - 陶傑

蘋果日報- 我其實是左派 - 陶傑

我其實是左派 - 陶傑


(法新社)

大選結束,落敗的希拉莉演說,呼籲國民團結,給杜林普治國成功的機會。

這個時候,美國高貴的公民精神顯現了。但是在競選時,希拉莉曾經出言侮辱杜林普的選民,說支持杜林普的,都是「一籃子的廢物」(A basket of deplorables)。

希拉莉敗選後雖然顯示了風度,但是此等風度是假話,在競選時她說了真心話。

希拉莉和民主黨的支持者,有大量左派知識份子精英,精英的知識、智商、見識,當然比愚民高一等。我時時聽到香港的一些人,也學着美國民主黨的支持者,模仿着紐約曼哈頓和格林威治村的有型,說:杜林普的選民,是中西部缺乏教育的一大群,他們是農夫和藍領,他們平時看霍士電視(FOX TV),是給洗了腦的一群。

但是很不幸,這群不讀書被洗了腦的中西部工農人形廢物,卻根據美國憲法,也跟東岸讀喬姆斯基(Noam Chomsky)、薩伊德(Edward Said),看活地阿倫電影而懂得如何發笑的自由派知識份子,一樣有投票權。這一次,大量人形廢物投了票,劣幣驅逐良幣,選出了一個瘋子,而這個瘋子總統,將會發動核戰。

然而,左派自由主義知識份子,平時最標榜平等、包容、反歧視。但是你不會將藍領工人和農夫,形容為廢物,而在邏輯上,他們雖然是美國公民,但他們最好都沒有投票權,因為他們愚昧無知,給霍士電視的評論洗了腦。

於是我照照鏡子,發現我愛喝咖啡、喜歡法國電影,三十年前我早看過喬姆斯基和薩伊德,我看活地阿倫的電影也懂得發笑(而且早就不必看字幕,雖然我認為他的紐約口音英語,比起牛津口音,其猶太式的犬儒,比起王爾德式和Yes, Minister的幽默,再「精英」,其實也低了半級)。

最重要的是,我認為缺乏教育、半文盲、遭到左毛極端思想洗腦的中國廣場紅歌大媽,也不應該享有如美國杜林普支持者一樣的選舉投票權,中國的農民人口,香港的維園阿伯,新移民師奶,是缺乏大腦的一大群──Yes,我將他們分類、標籤,他們是中國人之中的Baskets of deplorables。

我相信孔子說的上智下愚,我相信世界應該由精英來統治而不是愚眾的民粹,所以我贊同中國共產黨,千萬不能讓中國人擁有西方的議會民主,在巴黎羅浮宮門前跳舞的中國中年婦人,如果也有投票權,將會是對人類文明的褻瀆。

我充滿了歧視?不,Wow,我高興地發現了我是精英。I am a liberal.,我是人上人。

上一則: 【夜光巡遊】巨型木偶佔領銅鑼灣 仲夏夜之夢冬日上演

下一則: 司長暗戰 - 左丁山



Z88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