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23日星期五

蘋果日報- 美國折齒敗面 - 古德明

蘋果日報- 美國折齒敗面 - 古德明

美國折齒敗面 - 古德明


美軍「鮑迪奇號」

十二月十五日,菲律賓附近公海上,美國海洋調查船鮑迪奇號正準備取回一枚海水探測器,附近中共戰艦突然搶先一步,把探測器撈起,揚長而去。美國除了口頭抗議,束手無策。

同時,中共在南沙七個人造島上,建立軍事基地。美國又是口頭抗議之外,徒呼奈何。十二月十三日,《環球時報》更代習近平向美國叫陣:「中國實力雄厚,有信心和美國頡頏。」美國現在應知道什麼叫做養癰長疽,自生禍殃。

一九六零年代中華民國總統府侍衞長郝柏村去年告訴香港記者:「中共大躍進期間,大陸哀鴻遍野,蔣介石厲兵秣馬,準備反攻。當時臺灣擁精兵五十萬,有把握海空兩路登陸廣東。可是,美國不同意,反攻計劃終於無法實現。」據臺美一九五四年簽訂的《中美共同防禦條約》,國軍反攻大陸,須美國首肯。此外,美國還有第七艦隊巡邏臺灣海峽,防國軍西指。對美國來說,中國大陸百姓不能解於倒懸,和他們無干。

現在,中共有了核子彈,有了洲際導彈,有了航空母艦,有了隱形戰機,軍力雖不能和美國比肩,但絕對可以和美國來個火焚䴐山,玉石相磓。而美國越是害怕與石俱焚,中共就越是得意,這次大剌剌搶去海水探測器,無疑是要給美國候任總統特朗普一頓殺威棒,棒打他的「兩個中國」論。美國折齒敗面,是自貽伊戚,怪得誰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