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10日星期五

旅行飲食 - 李純恩 | 2017-03-10 | | 蘋果日報

旅行飲食 - 李純恩 | 2017-03-10 | | 蘋果日報

旅行飲食 - 李純恩

飛西班牙之前跟美國朋友吃飯──才寫了這一句就覺得「外部勢力」很強,心跳了一下。一說起去西班牙,美國朋友說東西好吃呀!
西班牙東西之好吃,是隨時隨地,無論是大城市的名餐廳,還是鄉下一個小酒館,都能令人吃得精神一振。去年到西班牙旅行,一遊兩個星期,每天大餐小食四五頓,一點沒有生厭,根本不思中餐。所以在西班牙自駕遊不但風景如畫,沿途的餐飲也十分難忘,是人生一大享受。
「這一點,你們美國差遠了。」我跟美國朋友說。他點頭同意,承認除了紐約、三藩市等幾個大城市,美國的普遍食物真的乏善足陳。我跟他說,這次在美國拉斯維加斯和洛杉磯呆了兩個星期,結果連Denny's都幫襯了好幾次,大大盤填飽肚子了事。除了在LA吃了一款Lawry's的牛扒稍有好感之外,其他實在沒留什麼好印象。
「你們香港人幸福呀,那麼多美食!」美國朋友拿出了一本香港旅遊指南,上面有許多推介,寫得神乎其神。如今旅行在外,遊山玩水固然是主題,但加上美食,則如虎添翼,缺之不可。美國朋友一頁頁翻給我看,指南中推介有好有不好,我便點了些好的,一一細說,讓他好好享受一下香港美食。天可憐見,若是對着一個西班牙人,我就沒那麼熱心了。



Z88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