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7日星期日

引鄧小平黑白貓論
馬克龍自稱「毛派」 | 2017-05-07 | | 蘋果日報

引鄧小平黑白貓論<br/>馬克龍自稱「毛派」 | 2017-05-07 | | 蘋果日報

引鄧小平黑白貓論 馬克龍自稱「毛派」

兩名候選人對中國的態度備受關注。馬克龍(圖)競選期間曾自稱為「毛派」,多次引用已故中共領導人毛澤東、鄧小平用語,主張加強與中國關係;相反,馬琳勒龐在政綱中則未有提到中國和亞洲。
馬克龍視中國為法國的重要合作夥伴,在投資、人文交流均具有重要意義。他3月受訪時曾自稱是毛派,認為毛澤東主張「能奏效的方案,就是好方案」,象徵務實;又曾引用鄧小平名言:「不管黑貓白貓,能抓到老鼠就是好貓」,以突出自己無分左右立場,專注公務。

曾稱冀法實現「文革」

此外,馬克龍在昂熱一次會議上更表明,冀在法國多個領域上實現「文化大革命」;他和其團隊更曾將艱苦的競選過程和民調起伏跌宕,形容為「長征」。馬克龍指出,法國和歐盟應在安全、貿易和保育等方面,加強和平衡與中國的關係,一旦當選會向歐盟提出建議與中國商議協定。
《歐洲時報》



I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