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20日星期日

令人心痛 - 李碧華 | 2017-08-20 | | 蘋果日報

令人心痛 - 李碧華 | 2017-08-20 | | 蘋果日報

令人心痛 - 李碧華

反新界東北發展案,抗爭者十三人,無任何私利,只是反對官商鄉黑勾結制度不公,站出來為民請命,被判囚8至13個月。雙學三子,理想為建構更美麗的香港,他們被捕被判社會服務令已全部履行,律政司卻鍥而不捨,誓要以言入罪,判三子即時入獄6至8個月。
他們並非偷呃拐騙作奸犯科黃賭毒,卻一起「辦」了。欲加之罪,何患無辭?
建制強權幫兇者,是否錢途無限不知亦不得見,但父母愛護栽培子女,讓他們受高等教育,學習做人處事的道理,卻落得如此下場,令人心痛,其中一位母親慨歎:「為何香港墮落如斯,如此對待這一代的孩子?」
7 7 7林鄭也是母親,她身為特首,雖是妹仔傀儡,亦直接或間接打壓摧殘下一代,誰家孩子不是父母心頭血肉?掌上明珠?昧着良心的你和強國猿等人,有顏面回應他們嗎?
記得話劇《北京法源寺》中,六君子之一譚嗣同的台詞:「戊戌年,我33歲,我想以我個人之軀打破數億民眾的意識桎梏,就好像在集體潛意識的湖面上,投下一枚石子,抑或用生命化作一道閃電,去驚醒深睡的人,可是睜眼看看,保全自己是目前大多數人的選擇,而我,卻願意選擇一條極少有人去走的道路──殉。」……



Z88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