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6日星期三

洲際導彈運西岸 北韓準備試射
南韓海軍演習 組建斬首部隊 | 2017-09-06 | | 蘋果日報

洲際導彈運西岸 北韓準備試射<br/>南韓海軍演習 組建斬首部隊 | 2017-09-06 | | 蘋果日報

洲際導彈運西岸 北韓準備試射 南韓海軍演習 組建斬首部隊

【核試風雲】
朝鮮半島局勢持續緊張,南韓傳媒報道,朝軍已把一支洲際彈道導彈,運到西岸地區,似是試射的前奏。南韓則連日舉行大型實彈演習回應北韓周日稱試爆氫彈,並於年底組建對朝「斬首行動」部隊,防長宋永武甚至暗示會向總統文在寅建議,讓美軍在境內重新部署戰術核武器,抗衡北韓核威脅。


金正恩早前視察的「火星14型」洲際彈道導彈,可用流動發射車運到不同地方發射。資料圖片

南韓《亞洲商業日報》昨引述情報消息,指北韓為避開外界監視,周一晚摸黑把一支疑似洲際導彈,運送到西岸一處基地,似是要為試射做準備。南韓國家情報院推測,平壤可能會選擇在9月9日國慶前後作出挑釁,以正常射角試射射程遠達8,000公里的「火星14型」洲際導彈,刻意把導彈墜落在阿拉斯加州附近,向美國示威,亦有可能試射新型潛射彈道導彈「北極星3型」到北太平洋,或在豐溪里核試驗場再次進行核試。北韓昨稱給美國的「禮物」將陸續有來。

南韓防長倡部署戰術核武

北韓核威脅驟增,南韓也不甘示弱,繼前日陸空聯合軍演後,昨日到海軍登場,派出以「江原號」為首的多艘艦艇,在東部日本海舉行實彈演習,軍方揚言北韓若在海上挑釁,必會果斷還擊。另外,海空軍今日起一連4天,會在南部水域舉行規模更大的聯合軍演,10艘軍艦和潛艇、F15K戰機、P3巡邏機都會參演。
南韓近年積極提出「斬首」軍事策略,冀在北韓領導人按下核按鈕前,摧毀其指揮鏈,癱瘓其核導彈力量。防長宋永武前日表示,南韓12月會組建第一支專門執行「斬首任務」的特種部隊,負責戰時滲透入北韓,將朝鮮勞動黨委員長金正恩等北韓領導層鎖定為目標。
面對北韓核武威脅,南韓輿論主張「擁核」的呼聲不斷升溫,雖然文在寅政府一再重申朝鮮半島無核化立場不變,可是宋永武前日在國會表明正在探討北約共享核武的模式,與美國商討重新在境內部署戰術核武器,指他會在研究有結果後向總統文在寅作出合理的建議。
不過,美國對宋的建議反應冷淡,美軍太平洋艦隊司令斯威夫特昨天重申會繼續在南韓部署F35戰機、P8巡邏機、航母戰鬥群、神盾戰艦和核潛艇等「防衞資產」,但無提到戰術核武。美國軍事專家幾乎一面倒反對部署戰術核武,指會增擦槍走火風險。

美解除彈頭500公斤限制

南韓有輿論就擔心,若有朝一日美國向北韓屈服,由南韓撤軍,南韓應以獨立核武裝作為最後籌碼抗衡北韓的核威脅,《朝鮮日報》認為該國有足夠技術和濃縮鈾原料,最快年半就可以造出核彈,目前只欠的是政府擁核的決心。
為了釋除南韓對自身安全的憂慮,美國總統特朗普與文在寅前日同意,解除《韓美導彈指南》中對南韓彈道導彈彈頭最重500公斤的限制,意味南韓可以安裝威力更強的彈頭,但導彈最長射程則維持在800公里不變。特朗普昨在Twitter表示會讓日韓增購美國「高度先進」軍備。
韓聯社/《朝鮮日報》/美國《華盛頓郵報》



I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