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6日星期三

Tesla創辦人:AI觸發三戰 | 2017-09-06 | | 蘋果日報

Tesla創辦人:AI觸發三戰 | 2017-09-06 | | 蘋果日報

Tesla創辦人:AI觸發三戰


馬斯克一向關注AI威脅。

朝鮮半島戰雲密佈,國際社會擔心第三次世界大戰由此而起,但美國電動車生產商Tesla創辦人兼行政總裁馬斯克(Elon Musk)認為,相對北韓,人工智能(AI)更可能觸發三戰。
馬斯克前日在社交網站Twitter發表對AI可導致三戰的關注,「我認為,國與國之間在AI技術上較勁最可能導致三戰」,指北韓「應在文明存亡危機列表上排在低位」,因AI會在「認為先發制人打擊最可能達致勝利」時選擇開戰。
俄羅斯總統普京早前指AI將是人類未來,「誰在這領域領頭,誰就是世界統治者」。據業內人士指,目前美國、中國和印度在AI技術開發上領先,但馬斯克相信其他國家今後亦會以一切可行手段趕上。馬斯克過往亦曾提出AI危機,呼籲當局管制,保障公眾安全。
美國有線新聞網



I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