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24日星期五

奧運「五勇將」三受害 被餵安眠藥

奧運「五勇將」三受害 被餵安眠藥

奧運「五勇將」三受害 被餵安眠藥

2012年倫敦奧運,美國女子競技體操隊在團體賽奪金,5名成員隨即獲封為「五勇將」(Fierce Five),沒想到其中三人都聲稱遭拿沙亞(圖)性侵。

在過去兩屆奧運奪得3金兩銀1銅佳績的23歲選手拉絲曼,早前接受美國哥倫比亞廣播公司(CBS)新聞節目《60分鐘時事雜誌》訪問,自揭15歲起被拿沙亞侵犯,指他每逢海外賽事都會走入選手酒店房「做相同的事」,平日則以送禮、裝聆聽者等手法取信她們,令她甚至不知這是性侵,「你不想讓自己相信,但……我是性侵受害者」。她批評是體操協會的文化,牢牢操控運動員,令到她們即使受侵犯也不敢發聲。
她仍希望代表美國出戰2020年東京奧運,坦言有想過這次站出來或會令她失去再代表國家出戰的機會,但「不幸地性侵實在太普遍,我知道有很多人受影響,令人嘔心。所以我希望作出改變」。
21歲奧運3金得主道格拉絲,周二在社交網站Instagram為早前指「女人有責任打扮得妥,穿得太性感會惹來錯覺」的言論致歉,之後筆鋒一轉,指「我從未公開分享過自己的經歷和很多事情,因為多年來我們都處於噤聲狀態,但老實說有些事極度痛苦」,其後更透過公關承認曾遭拿沙亞性侵。
至於與道格拉絲同齡、奪得奧運等多項世界冠軍的瑪朗妮,上月亦在社交網站Twitter透露自13歲起至去年退役前一直遭拿沙亞性侵,2011年到日本參加世錦賽時,拿沙亞讓她服用安眠藥,「之後我發現,我整晚都跟他單獨在酒店房內『治療』,那晚我以為自己會死」,倫奧期間也如是,「這人似乎無論何時何地都可找到機會」。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絡/哥倫比亞廣播公司



...................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