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17日星期日

最好把我忘記 - 蔣芸

最好把我忘記 - 蔣芸

最好把我忘記 - 蔣芸

之前曾寫過一士嬲嬲,不知如何,不少朋友在猜那位這麼容易嬲嬲的朋友是誰,他們認不認識?這樣的反應令我心生一計,不如描繪一下一般人很喜歡什麼都要參一腳的普通心態,那是凡事必定要有我一份,飯局要有我、旅遊組團要有我、開會討論要有我、智囊團不能沒有我……在這樣一個現實的社會中,要叫人不去忘記一個仍未退出江湖,但已無名無份無頭銜、無官職無私職的人的確不易。
像我,早些年仍有人請去講些什麼唔等駛的話題,去評選些老中青的作文比賽,或婦女團體,講女人要如何如何,甚至還有專校要請去講這個那個,我總是寧可代為推荐適當的人選,而自己以不夠格、不會講為由推辭不參加,久而久之,這些記錄在案後有心人也就知難而退,我落得清閒,畢竟不是請客吃飯,到時赴會這樣輕鬆吧。
初退休之時,似有人群恐懼症,小小飲宴的場合也覺不自在,少少朋友高談闊論反而如魚得水,樂在其中,所以如今人不找你,不記得你,對我是好事,這點和一士嬲嬲那位正好相反,只是發現朋友之中什麼都想參一腳的人似乎多了,也許大家都老了,都怕寂寞了,又怕被人忘記吧。於我則是你忘了我最好,至少好過不盡不實的數落着交情,老朋友來了又走了,匆匆見上一面,吃一餐飯,從此再無音訊,反正人間別久不成悲,其中也不乏泛泛之交。每個人都以自己的方式過日子,自顧不暇,那有那麼多閒功夫去記那些如煙往事?當年的事也許當年已了,互不相欠,又何必叫人特別的記得你或你過去的光輝歲月。



...................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