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29日星期一

「香港100」奇案 - 高慧然

「香港100」奇案 - 高慧然

「香港100」奇案 - 高慧然

本月27號舉行的野外長跑賽事「香港100」發生運動界前所未有,甚至聞所未聞的奇案:參賽的中國男選手在跑到大灘附近時,居然搶走一名女選手裝滿水的水樽及運動背囊。搶水的中國選手最終以9小時28分35秒取得第一名。賽委會後來取消了他的成績,由成績僅落後一秒的第二名選手取代冠軍。順便一提,這個中國選手很厲害啊!比賽期間順手做賊,仍然比第二名快一秒!
「香港100」是野外100公里長途賽,今年已是第八屆了,每年都吸引大約50個國家的選手參賽。今年的比賽地點由西貢北潭涌出發,沿麥理浩徑去到大帽山,比賽時限為30小時,沿途設補給站。新聞沒提及被搶走的運動背囊中裝着甚麼,也許除了證件外還有一些食物補充體力吧。比賽期間搶走食水及食物,是為了取勝不擇手段,而且有可能令被搶者陷入險境,在體力消耗到極限的時候被搶走食水,後果可大可小。這種搶劫案,真的不曾聽聞其他國家的選手曾經做過。
賽委會以該中國選手違反賽事規則「在非補給點處接受了補給」為由,取消他的成績,令人憤慨!根本就是一宗搶劫案,為甚麼不報警?這案件,無論從動機,到後果都比萬寧印花案嚴重得多!如果在香港舉辦的國際賽事出現搶劫案不能嚴正處理,更會影響其他國家選手對賽事的信心。



...................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