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3月20日星期二

美朝峯會特應約 金未懂招架

美朝峯會特應約 金未懂招架

美朝峯會特應約 金未懂招架


特朗普爽快答應舉行美朝峯會,傳金正恩被殺個措手不及。
美聯社

美國總統特朗普月初宣佈願與北韓領袖金正恩會面,朝方未有正式回應。南韓外長康京和指,相信金正恩對特朗普迅速應約感到意外,正在盤算如何回應,又透露金正恩已對放棄核武許下承諾。

平壤或願放被囚美公民

康京和在哥倫比亞廣播公司前日播出的訪問中表示:「對特朗普總統而言,這是極之勇敢的決定。我們相信,北韓領袖(金正恩)正在進行評估。」被問到會談前設條件時,康京和表示:「我們要求北韓清楚表明對無核化的承諾,事實上他已表達這承諾。」而南韓已表明北韓單靠談判,並不能獲得任何回報。
南韓總統文在寅及特朗普預定分別在4月及5月與金正恩見面,美國國家安全顧問麥克馬斯特、南韓國家保安室長鄭義溶及日本國家安全保障局長谷內正太郎近日在三藩市開會,商討如何把握難得的會談機會,實現朝鮮半島無核化。青瓦台指,三國同意在未來數周緊密合作,避免會談重蹈過去失敗覆轍。
另邊廂,美朝正透露北韓駐聯合國代表,以及北韓外長李勇浩上周訪問瑞典等多個渠道,商討釋放三名被平壤囚禁的韓裔美國公民。南韓傳媒報道指美朝「實際上達成」最終協議,但放人日期未定。
此外,美國及南韓早前因北韓參加平昌冬奧,押後了原定聯合軍演。兩國將在今日宣佈軍演日期,消息指軍演4月1日展開,歷時一個月,規模跟過去數年相若。
彭博社/美聯社/韓聯社



...................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