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18日星期五

模特艺考600美女秀泳装 一人报十几所学校_YNET.com北青网

 

模特艺考600美女秀泳装 一人报十几所学校

来源:半岛都市报  【发表评论】 【进入论坛

上一张

考生们围成圈,回答考官的提问。

考生们围成圈,回答考官的提问。(1/20张)

下一张

  美术生参加艺考,一人要报十几所院校,而想考模特专业的考生,也是如此。2月17日,记者到青岛艺术学校大连路校区艺考考点进行采访,当日,600名考生在此参加大连工业大学和浙江理工大学的服装表演专业测试,不少女生穿着比基尼,在考场里一待就是一天,有的女生说到艺考的辛酸处不禁潸然泪下。据了解,前几年模特专业曾是艺考的一条捷径,但是越来越多的考生最终还是将这条捷径挤成了“独木桥”。

 身材如何电脑来打分

  “193号,体重61,身高176,肩宽42,头围54……”上午10时许,在青岛艺术学校大连路校区,大连工业大学正在进行模特专业的测试。量体需要测量的指标包括身高、体重、上身长、下身长、头围、肩宽、胸围、腰围、臀围等。

考生拿着自己的

考生拿着自己的"靓照"在场外等候。(2/20张)

下一张

  考生们的这些身体指标数据,要先接受电脑程序的“评价”,招生工作人员把考生的各项测量数据输入电脑中,程序会自动给出一个分数,满分为100分。工作人员随意挑出一个学生的数据,得分为72分,“有的考生会得到90多分,身体先天条件很好。”招生人员表示,青岛考点有不少条件很好的考生。

  量体之后,考生们还要接受全身各个角度的拍照,离开量体室还要留下视频资料

一位不知从哪来的小朋友当起了

一位不知从哪来的小朋友当起了"考官"。(3/20张)

下一张

  一个人报了10所学校

  “我今年报了10所学校 ,同学也差不多。”青岛艺术学校的考生小王表示,她上午8时到学校 ,都11时多了还没进场,等到完成量体和泳装展示,下午还得进行服装表演考查和特长展示,需要一天的时间。一名个子1.8米多的女艺考生接受记者采访时,说着说着眼泪就流了下来,因为她觉得考模特这条路真的很不容易。

考官正在测量考生的三围。

考官正在测量考生的三围。(4/20张)

下一张

  和美术生差不多,报考模特专业的考生也不轻松,不少考生都报考了10所左右的高校 ,导致模特专业的竞争更加激烈。据悉,此次大连工业大学模特专业2011年全国共设3个考点,青岛考点第一个开考,报名298人,预计全国的报名人数会在千人左右,2010年,学校模特专业的全国招生40人左右,山东考生录了十几人,而2011年的招生计划也不会有太大变化,考生报考竞争很激烈。

2011年2月17日,2011年青岛艺考考场内,大连工艺大学在此招生,吸引了不少美女考生前来报名。

2011年2月17日,2011年青岛艺考考场内,大连工艺大学在此招生,吸引了不少美女考生前来报名。(5/20张)

下一张

 考生增多挤窄艺考捷径

  “像2007年的时候,全省报考模特专业的考生只有1000人左右,录取计划却有700人,到2008年,录取计划比较稳定,但考生增长到1200人左右,近两年考生人数一直在增长 。”岛城一位模特培训机构的负责人介绍说。

  “像我们比较一般的高中,单靠文化课分数考个本科,并不是很容易的事,但是有些身高条件不错的考生,半路去培训一下模特,300多分就能读本科了。”青岛一所普通高中的副校长表示,学校曾经支持过成绩不太好、外形比较出众的考生走模特之路,但是这两年模特路也不太好走了。

考试前的化妆。

考试前的化妆。(6/20张)

下一张

  模特不好考 ,模特毕业后的路也不好走。青岛大学就业指导办公室的一位工作人员表示,模特专业的实际就业率在85%左右,从事与模特相关行业的毕业生只有不到一半,真正走台表演的则更少。

  据悉,2011年艺考在青岛设点的有模特类专业的院校达到15所,包括天津科技大学、大连工业大学、苏州大学等,如此庞大的阵容吸引了众多省内外模特类生源报考。

等待中的艺考生。

等待中的艺考生。(7/20张)

下一张

 花絮

  脱衣量胸围记者被请出场

  “记者采访差不多就可以出去了,考生们要量胸围了。”原来,在记者采访的这段时间,现场量体的考生只测量了一部分指标,因为考生测量胸围连比基尼也不能穿,有记者在场不方便。

天气很冷,等待中的艺考生。

天气很冷,等待中的艺考生。(8/20张)

下一张

  量体之后,考生们要参加的是泳装展示,每场泳装展示必须凑足50人才能进行,所以不少考生量体之后,只在泳衣外套了件羽绒服,露着腿,等待着泳装展示。而且,考点走廊内没有暖气,在从候考室到考试教室的过程里,考生们只能穿着“三点式”经过走廊。

等待中的艺考生。

等待中的艺考生。(9/20张)

艺考生们在排队等候

艺考生们在排队等候(10/20张)

报考服装表演专业的学生们正在进行形体观察等考试。

报考服装表演专业的学生们正在进行形体观察等考试。(11/20张)

报考服装表演专业的学生们正在进行形体观察等考试。

报考服装表演专业的学生们正在进行形体观察等考试。(12/20张)

报考服装表演专业的学生们正在进行形体观察等考试。

报考服装表演专业的学生们正在进行形体观察等考试。(13/20张

学生们正在进行形体观察等考试。

学生们正在进行形体观察等考试。(14/20张)

报考服装表演专业的学生们

报考服装表演专业的学生们(15/

由于误将当日上午进行的笔试误以为面试,从而错过了进入考场的时间。

由于误将当日上午进行的笔试误以为面试,从而错过了进入考场的时间。(16/20张)

考场周围张贴的考试通知上,临时手写加上了“笔试”“提前半小时进场”字样。

考场周围张贴的考试通知上,临时手写加上了“笔试”“提前半小时进场”字样。(17/20张

2011年2月15日,北京,北京电影学院初试中的一新疆考生。

2011年2月15日,北京,北京电影学院初试中的一新疆考生。(

2011年2月15日,北京电影学院初试开始,场内的考成。

2011年2月15日,北京电影学院初试开始,场内的考成。(

2011年2月15日,北京电影学院初试开始,场外聚集了来自全国各地的考生。

2011年2月15日,北京电影学院初试开始,场外聚集了来自全国各地的考生。(20/20张

模特艺考600美女秀泳装 一人报十几所学校_YNET.com北青网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