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3日星期四

蘋果日報 - 20110303 - 米芝蓮三星店

 

    米芝蓮三星店

    2011年03月03日

    好了,你不知道東京有什麼頂尖的餐廳,那只好靠米芝蓮食物指南了。

    查一查,先去三顆星的。想吃什麼?刺身牛肉都試過,換換胃口,吃一頓天婦羅吧。

    從二星昇到三星的,有一家叫「七丁目京星」的天婦羅店,地址在銀座五番地五丁目之九,一座叫 OZIO小型大廈的六樓,電話是 813-3572-3568。當然要一早訂位,因為整個店只有一個櫃台,而這櫃台只能坐八個人。日本的餐廳,也只做一至二輪生意,中午十二點到三點,晚上五點到九點。

    周日或公眾假期當然不開店,每年八月中旬和年底也不做生意,這家店,高竇得厲害。

    坐了下來,每人面前只有一個碟子,碟上放了些海鹽,該是最高級的。

    什麼?沒有醬汁?也沒有蘿蔔茸?師傅教你,欣賞天婦羅,只有沾鹽和檸檬汁這一種吃法,別的完全不能去碰。

    既來之則安之,等食物上桌,師傅兼店主用粉和水開了漿,不放雞蛋或其他調味品,打勻了,拿出蝦來,混了一混,炸後就放在客人面前。

    一看放在碟上的紙,沾滿油。常去的「佑川」,老師傅在世時,紙上一滴油也沒有,至今他兒子承繼,在紙上看到一滴,我們也嫌他功夫不夠呢。

    吃口蝦,小得很,絕對不是東京灣抓到的。是不是活蝦不知道,他沒有當面剝殼,不過蝦的鮮味,不特別感覺得到。

    接着每一種食材,都那麼一點點。也不是什麼貴昂的,蔬菜用的是蓮藕,連當造的 TARA NO ME( 楤芽)也不拿出來。

    最後,炸了一小塊和牛。

    什麼,和牛也入流?我暈倒了。

    洋人會欣賞吧,他們不知道,上帝原諒他們。

    盛惠三萬一千五百円一客,還有消費稅未加。

    什麼他媽的米芝蓮三星?打死了我也不會再去。

    • 蔡瀾

    蘋果日報 - 20110303 - 米芝蓮三星店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