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14日星期一

蘋果日報 - 20110314 - 長 命

 

長 命

2011年03月14日

每年新春時節,我人都不在香港,從來沒有向查先生或倪匡兄拜過年。之後的聚會,話題當然回到做過了些什麼。
過年前,倪匡兄的一位故交打電話來抱怨一番,也不知道怎麼安慰,想不到在初三,人就走了。
這人女婿通知了倪匡兄,他聽了哈哈大笑:「那不是好嗎?」
「好什麼好?」對方差點反臉。
倪匡兄一本正經說:「你岳父整天哀聲嘆氣,早走好過遲走。」
倪匡兄已到口無遮欄的階段,不是一般人受得了,除了我們這群老友。
不過有時他講話,也會兜回來,像在街上遇到一個女記者,衝上去說要做一個訪問,給倪匡兄一口拒絕。
那女的快要生氣時,倪匡兄說:「我老婆不讓我給女記者做訪問的,怕我被勾引,尤其是一個美女。」
這時,那女的又被騙得笑嘻嘻。
席間,倪匡兄大魚大肉。張敏儀看到說:「你這麼吃,沒有糖尿病嗎?」
「糖尿病的病徵全有了。中國人叫為消渴症囉,我一直口乾,又不停上洗手間。」
「那還不趕緊看醫生?」張敏儀關心他。我知道倪匡兄最不喜歡排隊,他專找拍烏蠅的診所,找空閑的醫生。
他說:「看了,醫生檢查後,血糖正常。我說不可能吧?我所有糖尿病病徵全有。醫生懶洋洋回答:什麼病徵?患糖尿病的人愈來愈瘦,你愈來愈胖,叫什麼病徵?」
倪匡兄又口無遮欄:「有一天黃宇詩來找我,說很想念父親,可惜黃霑已不知道。我安慰她:不要緊,我會把你的話轉達給他,我也沒有多少年可活,很快就見到他的。」
我見過很多例子,越是把死掛在嘴邊的,越長命。

蘋果日報 - 20110314 - 長 命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