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24日星期四

蘋果日報 - 20110324 - 乾燒日本阿信

 

乾燒日本阿信

2011年03月24日

津波不是崖上的波兒,「當人面魚出現的時候,就要發生海嘯!」宮崎駿動畫中的小男孩宗介把波兒拿給老人院的老婆婆看,她瞟了一眼大驚下說出這樣的對白。當真正的津波來襲的時候,史上最高的巨浪有三十米。三十米的高波拍岸,人面魚的確來了,海嘯警報響起了,人們慌忙竄逃。在重災區找到的遺體裏面,搜救人員發現,很大部份攜着逃生用的替換衣服、印章、照片、身份證明和少量食物和清水,可見他們已動身逃命了,只是速度遠遠及不上「九級波兒」。而驗屍證實,民眾很多都是淹死的。人面魚跟宗介硬生生遭拆散,做不成波兒,生氣了,決定嚴懲陸地上的戇人。
有朋友打算這樣安撫小孩對 311災難的恐懼不安。可是,核輻射怎麼動畫化都不行,它太醜惡了。核廠除了產電,還有製造核武的材料,這是天災個屁!擺明是人禍!日本要當核子大國的野心,不慎遭這場九級大地震給翻出了底。「政府說核廠很安全,十級地震也不怕的!原來一直騙我們!」家住福島的災民等待撤離時悲憤地對記者說出這樣的話。政府表現差,人民沉着應變。政府做了反面教材,國民成為世界第一好樣公民。在日本,當官和政商高層容易,做老百姓下下要替他們背鑊還債,天災橫禍後還得示範阿信精神,他們乾燒的反應堆幾時會爆煲?香港人盲搶鹽得啖笑(上網睇希特拉搶鹽,包你笑死),日本人身在重災中,個別地方現搶竊案,反而更符合災劫人性。只是日本人還不明白,推搪說「竊匪不是本縣人,是外面人趁火打劫。」哀鴻遍野,還分裏外嗎?福島死士五十個就夠了,災民該減壓降溫,上網看希特拉的喪笑搶鹽短片吧。

蘋果日報 - 20110324 - 乾燒日本阿信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