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4日星期一

蘋果日報 - 20110405 - 鬼

 

2011年04月05日

世上有鬼嗎?沒有見過的,我就不相信。
但是,我永遠保留有可能性的疑點。我們的腦,只用了一小部份,萬一有人多幾倍,那不是可以看到我們見不到的形象嗎?
從前工作的嘉禾片廠,在錄音間附近,常聽說有人看到鬼影出現,大家都說這個人有陰陽眼。女演員都怕了,上洗手間要小男人陪,可把他們樂死。有一個很壞,還咕咕作聲,嚇得她們來不及穿褲子就逃了出來。
眾人七咀八舌:「你知道整條斧山道,為什麼只有片場的八號?沒有一二三四,也沒有九十十一十二。」
「為什麼?」女明星真的不知道,瞪大了那雙夢露眼。
「那是因為從前這裏是一個亂葬崗,後來夷為平地,骨頭也沒有挖出來,就埋在地底,所以寃魂不散呀!」
「嘩!」那女明星跳了起來,緊緊把造謠的男人一抱,他又得逞了。
別說女的,大丈夫也怕,有一個出名的武術指導,和我們在鄉下拍戲,半夜他要上洗手間,也將那把道具木劍拿了去。
「打得了鬼嗎?」
他給我那麼一問,看看木劍,丟掉它。
鄒文懷先生很會說笑話:有一個人,要嚇他的朋友,扮了鬼臉,忽然間跳出來。朋友驚慌,全身大顫不停,那人見樣子不對,脫下面具,向朋友說:是我呀!別怕,別怕。朋友說:我怕的不是你,是站在你後面那個!結果那人自己嚇得癱瘓。
到泰國出外景時,作處女狀的女明星向我訴苦,說在酒店房內被鬼壓。我笑着說:你終於嘗到男人的味道了。
微博上,有個女團友說她常被鬼糾纏,問我怎麼辦?
「鬼很忙,你別自視過高。」我回答。
真是的,沒有聽過粵人說,鬼咁忙咩?

蘋果日報 - 20110405 - 鬼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