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15日星期五

蘋果日報 - 20110415 - 阿綠與 3D肉蒲團

 

阿綠與 3D肉蒲團

2011年04月15日

「 3D肉蒲團」的宣傳、造勢活動本已鋪天蓋地,新聞、廣告、 YouTube都充滿電影的訊息,只是,搞出這部電影的人還要製造更多話題,破天荒推出像「女性車廂」般的「女性專院」,讓不想跟一眾「麻甩佬」、「宅男」擠在一起的姊姊妹妹可以聯群結隊放膽看 3D色情片,不用再怕尷尬或被眼睛「性騷擾」。
為女性觀眾設定專門場次當然是噱頭,對票房未必有太大幫助,倒有點好奇想知道「女性專院」的效果如何,會不會真的能吸引女觀眾特地進場。
社會雖已開放不少,可公然到戲院看色情片、三級片還是男士佔多數。兄弟們不但可以若無其事的走到戲院看這樣的電影,還可以高談闊論,視為見識。前不久碩果僅存專播色情片的「官涌戲院」快要倒閉前,一眾飯友包括烈爺、 Joe爺及在下等就曾起哄要到「官涌」看戲,跟「鹹片戲院」告別。只是大家齋講冇做,到有點眉目卻發現「官涌」已結業,平白錯過了一個有趣的集體回憶。
當然,互聯網如此方便,鹹網、成人台多不勝數,女士要看色情影片有很多方法,不必特意走到戲院。只是,戲院到底是公眾空間,有其他不認識的人在場,看的氣氛、感覺肯定不一樣。小說「挪威的森林」中的阿綠就最愛到戲院看色情片,說很喜歡聽觀眾看性愛片段時吞口水的聲音。她跟渡邊一起看的時候會問渡邊有沒有勃起來,還天真的說:「每當出現那種場面時,所有在這兒的觀眾都會直挺挺的翹起來吧?三、四十根一起翹起來嗎?想到這個情形,不是覺得有點奇妙嗎?」
到女性專院看色情電影的話肯定不會有阿綠的聯想。不過,像阿綠這樣認真看鹹片的女觀眾大概只會在小說中出現!

蘋果日報 - 20110415 - 阿綠與 3D肉蒲團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