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29日星期五

蘋果日報 - 20110428 - 黑松露

 

黑松露

2011年04月28日

律師朋友最近大忙,報告行情:大陸熱資湧來香港,叫也叫不住,三天前,一個三十多歲的中國女人,三千八百萬現金買了半山一幢住宅。
「一點也不出奇。」喝了聲采,說:「前特首董先生說:中國好,香港好;香港好,中國也好,指的原來是房地產樓市,董先生真英明。」
「還有新的異象,」律師說:「一個高齡的美國猶太人,一口氣用現金買了五幢豪宅,三座在半山,一幢在山頂,一幢在碧瑤灣,耗資共三數億,也是全部現金。」
我聽了更鼓掌。意大利的農夫,在森林裏找珍貴的黑松露,別有一法,就是養一種硬毛短鬃的黑豬,因為黑豬對黑松露嗅覺極靈,拖牠進森林,遠遠聞到,發瘋似的帶着農夫,跑到哪棵樹腳停下,哪裏就有黑松露。
現在,連猶太人也進香港炒房產了。猶太人最精明,他們早就留意中國熱資這頭大黑豬的走向,美國猶太資金也走進香港房地產森林,緊緊盯着黑豬的步伐了,我們不信那頭動物,總要信拖着黑豬的那個農人。我囑咐律師朋友,發現進一步情況,向我報告。
香港的樓市貴,因為中港經濟一體化,香港人沒什麼好怨的。大陸人南下狂掃奶粉、 衞生巾、廁紙、食品,刺激通脹,更是「港珠角大融合」,香港市民,本來都贊成,更是沒得抗議。
只要買了房子,都衷心支持中國年年保八成功,大陸經濟越增長,越樂得眉開眼笑。置不起業的八九○後,沒得怨的,救生艇只那麼七八個位子,早坐滿了,在苦海裏掙扎,拼命要上車?船夫必會一棒子把你打下海。
中國人社會,兩千年一直人吃人的殘酷萬分,只是閣下過慣了殖民地英國人仲裁的公正,不習慣而已。什麼叫「回歸」?在心理上,適應這座原始森林弱肉強食的定律,不要抗議,不要「行為過激」,乖乖認命,做穩肥料,就是回歸了。
黑豬在前面氣吽吽地亂喘,農夫在跟隨,連猶太人也來了,一定好,快,跟着農夫,快步趕上去……

蘋果日報 - 20110428 - 黑松露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