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20日星期三

蘋果日報 - 20110720 - 《舌舞》

 

《舌舞》

2011年07月20日

今年書展,我有兩本新書出版,一本是寫飲食的散文《食,色》,另一本是小說《舌舞》。舌舞,一個看上去奇怪的書名,李怡先生問我書名的意義,我說,等你看了我的書,就明白了。
小說完稿後,我把它電傳給出版社的同時,也電傳給了李怡先生。當時,他在加拿大,正出發往美國與女兒們全家去歡度阿拉斯加郵輪假期,他在郵輪上看了我的小說,告訴我深受觸動,這是他願意執筆為《舌舞》寫序的原因。在此多謝李怡先生。
《舌舞》,是一個關於「執」的故事,裏面有各種各樣執迷、偏執的人,有人放不下往事,有人對曾經的挫敗耿耿於懷,有人無法接受不盡如意的自己……寫作這本書的過程中,我對自己有了更清晰的認識,這是寫作最有趣的地方。
寫作是件孤獨的事,尤其是寫一本書。由構思到完稿,整個過程都是作者一個人的事。也正因為這樣,作者有更多的機會審視自己的內心,審視自己內心深處的慾望,知道自己在乎甚麼,追求甚麼,能夠放下的是甚麼,擇善固執的是甚麼,執迷不悟的又是甚麼……
一個作者,只要創作的時候用了心,寫的無論是甚麼故事,總有機會窺視到自己的內在。所以我熱愛寫作,熱愛用故事與讀者溝通。希望讀者喜愛這個故事,也喜愛隱身書後的我。

蘋果日報 - 20110720 - 《舌舞》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