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20日星期三

蘋果日報 - 20110720 - 適應高科技

 

適應高科技

2011年07月20日

巴黎戲院真落伍,直至幾個月前,仍然採用租借 3D眼鏡的營運方式,買票時觀眾多付兩三歐元租金,散場要專人守在門口逐一回收,既費時又費力,並且有助長各類細菌滋生的可能,百弊而無一利。現在好了,可以自攜私伙入場,一元一個的塑膠紙片眼鏡雖然化學,但勝在輕便,鼻樑負擔大減。其實商家已經先知先覺,認定立體電影這次來勢洶洶,一定不會像上世紀五六十年代曇花一現,早就落重本拍了 3D廣告,正片上映前讓大家嚐嚐撲面而來的威猛視覺效果—其中兩條以動畫製作的非常物盡其用,綠州牌果汁的水果和樹葉滿場飛, M&M's朱古力如天女散花般灑向觀眾席,看得人心花怒放。我這種死性不改的大鄉里特別高興,因為通常要用十零分鐘適應高科技才能正式專心看戲,掛住讚歎和呻吟,根本聽不到對白搞不清張三李四,廣告是最佳暖身良機,不必再像以往那樣錯過開頭的劇情。
實不相瞞,有得揀我一定揀 3D,不像一位比我年輕十幾歲的女性朋友,聽聞《哈 7下》有二維版放映,開心到高聲感激片商關照老人家。當然,有些影片的 3D近乎博懵,譬如《青蜂俠》,完全沒有立體功能,周杰倫的拳頭一記也不曾兜向我們的含春粉面,到片尾字幕方才劈嚦啪嘞放煙花,教人啼笑皆非;號稱作者電影 3D第一砲的《翩娜》,也有阿茂整餅之嫌,導演雲溫達斯在訪問講得天花龍鳳,我都惋惜他糟塌了包殊女士的心血。但像《變形金剛之黑月降臨》,整齣戲的存在意義就是 3D,焗住看平平無奇的 2D版,倒不如不看。

蘋果日報 - 20110720 - 適應高科技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