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22日星期一

蘋果日報-又到韓國 - 蔡瀾

 

又到韓國 - 蔡瀾

這次水蜜桃之旅爆滿,前後辦了兩團,留在韓國的時間甚長,反正這個國家對我來說,是百玩不厭的,好好享受。
出發前的茶會,諸團友都擔心水浸問題。上天對我們不薄,抵達後放晴,第一團還感到炎熱,第二團下了點小雨,更覺秋天清涼。
桃子成熟,水份和糖度都是頂點,不遜在日本吃的,還可以自己採,增加了一份樂趣。眾人吃過之後讚好,價錢又便宜過日本三分之二,大買特買,好在大韓航空不算過重錢。
很重,只有當行李寄,大家的都沒事,只有我的其中一箱壓壞,大韓說要賠償損失,我笑言大家關係那麼好,算了,算了。
在果園拍了一張像,我手上拿了兩個大桃,分別放在左右頰,變成了三個。發上微博,惹得網友們哈哈大笑。
全程入住全韓國最好的「新羅酒店」,英文名字沒加上Hotel,只管叫The Shilla,公關經理崔小姐人長得漂亮,又說得一口流利的國語,溝通起來不成問題,服務無微不至。
吃的都是與眾不同的韓國菜,讓團友們一改韓國只有烤肉和泡菜的印象。此行唯一的燒烤餐是在一家地道的小店裏吃燒野生鰻魚,日本的是蒸熟後再烤,韓國的生劏後就放在爐上,肉有彈力,多油。三條鰻魚,一就那麼吃,二醬油,三辣醬,香甜之極,味精無用。
來回皆乘A380,座位寬暢,只花兩小時五十分鐘,看部新片,吃的是精彩的蔬菜拌辣椒醬和麻油飯,是我唯一能接受的飛機餐。上次去乘國泰,也有得供應,各位到韓國旅行,在機上千萬別點其他東西吃。

蘋果日報-又到韓國 - 蔡瀾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