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22日星期日

蘋果日報 - 20120123 - 接受《蘋果》專訪 滿口狂言不斷賴皮孔慶東 卸責給傳媒

 

接受《蘋果》專訪 滿口狂言不斷
賴皮孔慶東 卸責給傳媒

2012年01月23日

【本報訊】無理「狗罵」的北大教授孔慶東賴皮嘴臉令人厭惡,本報記者昨長途電話訪問孔慶東,他繼續滿口狂言,不承認曾罵香港人是狗,又指港人昨到中聯辦聲討他,是「赤祼祼的法西斯行為」,又說自己比唐英年忙得多,不欲再回應「狗罵」言論。以下是專訪答問(記︰記者 孔︰孔慶東)。

帶狗圍中聯 聲討孔叫獸

記:對於傳媒報道批評你罵香港人是狗的言論,有何回應?
孔:我很遺憾的是,我從來沒有講過這句話,視頻清清楚楚地放在那裏,很多香港和內地的媒體方進行這樣不負責任地報道。我甚麼時候說過香港人是狗?世上會有一個人胡說八道到這個程度嗎?我甚麼時候說過不說普通話的就是王八蛋了?
香港人不是說都受過教育嗎?很多人他不去追究事實的來源,我覺得我要這些媒體向我道歉。很多人是糊塗人,他看了這些不負責任的報道就盲目地相信。本來香港的經濟有些問題,香港的老百姓可能對內地遊客有一些意見,這本來是一家裏人的事情,再說這是政府的事情,跟我們老百姓有甚麼關係?

指港人要扼殺言論自由

有市民高舉標語要求孔慶東向港人道歉。

有市民高舉標語要求孔慶東向港人道歉。

記:但視頻明明有你罵香港人的話?
孔:我有接觸過很多記者,很多記者不去核對事實,只求吸引眼球,惟恐天下不變。把視頻看一遍就清清楚楚。
記:有港人今日到中聯辦聲討你,要求你道歉。
孔:我講話不代表政府。香港不是一個號稱有民主、自由的地方嗎,不是有言論自由嗎?你這樣的行為是不是要動用政府的力量來扼殺一個普通知識分子的言論自由呢?這不是一個赤裸裸的法西斯行為嗎?平時天天罵共產黨,自己有了不滿意,卻要借共產黨的刀來殺人,讓人覺得這給香港是一個老虎屁股摸不着的地方。
我們天天罵深圳、罵北京、罵上海,那怎麼沒有甚麼事啊?怎麼香港人是天堂裏的人嗎?假如你平時說了香港哪句話,香港人不高興了,然後就跑到政府去告狀了,那你這樣做給人甚麼印象?我覺得香港帶來的是很壞很壞的影響。
記:如重新評論,你還是一樣意見?
孔:我有哪些意見不合適嗎?我說的哪一句不是有理有據,不論從語法上,從邏輯上,哪一個說得不是有理有據。
記:那你是說某些人是狗嗎?
孔:原文不是放在那裏清清楚楚嗎?香港這麼好的地方,媒體那麼發達,竟沒有一家出來講公道話,無一家實事求是地報道,令人非常遺憾。

避談六四後有否遭清算

記:我們在一張六四舊照片看到你,六四後你沒被清算?
孔:你怎麼知道沒被清算呢?說事情要有根據。我的工作很忙,我的時間是千金難買的,我比你們唐英年忙得多。我好不容易休息,我在家休息,但其實也是在做事。

特稿
150人中聯辦放狗抗議

2012年01月23日

北大教授孔慶東指「香港人是狗」的言論,惹起全港市民反感。約 150名市民響應網上號召,昨到西環中聯辦外抗議,部份市民更帶同寵物狗到場,諷刺孔畜牲不如,要求向全港市民道歉。

斥言論加深中港人芥蒂

孔慶東日前在公開辱罵香港人是狗,復又否認有發表相關言論,無恥言行惹起港人強烈反感。 150名市民昨聚集於中聯辦外,部份更帶同狗隻,表達對孔的不滿及要求他道歉。帶同兩隻愛犬的市民蘇先生指,「我今日帶我兩隻無乜素質嘅狗嚟,睇吓呢隻老虎狗(孔)喺唔喺度。」參與抗議的市民,也不滿孔慶東指不說普通話就是王八蛋,聲言要捍衞廣東話文化,不斷高呼「丟那媽,孔慶東!」
孔言論令港人與內地同胞芥蒂加深,有抗議人士要求內地人不要來港產子,勿來港霸佔港人的公共空間。
警方昨在中聯辦外嚴密佈防,參與散步市民持續高呼「道歉」,警方最終讓市民步行經過中聯辦,部份市民經過中聯辦時,不斷做出喝倒采手勢,並高呼「結束一黨專政」口號。部份市民稱擬於年初三再到中聯辦,就孔慶東的言論表達不滿。
孔的言論激怒港人,內地竟有人支持其歪理。內地《微博日報》昨報道,央視評論員劉戈早前在微博留言,稱準備帶備臭豆腐及即食麪等食物,跑到港鐵大吃大喝,讓香港人說他沒素質。不少網民即留言提醒劉戈,公眾場所不守規則,應受鄙視,勸他快快刪掉言論,別再丟人現眼。
時事評論員劉銳紹昨出席城市論壇時表示,「雙非」孕婦事件已顯示政府政策處理不當,加深中港兩地矛盾,下任特首應加強與內地省市領導對話交流。
《蘋果》記者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