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23日星期一

[分享] 苹果本周三发布财报:iPhone热销iPod低迷

鲜果科技

美东时间1月24日(美国周二股市收盘后,北京时间周三凌晨5点后),苹果将公布新一财季的财季,随后苹果会召开财报分析师会议。路透综合分析师预期认为,苹果一财季每股收益为10.07美元,同比增长57%,销售387.6亿美元,同比增长45%。

当前季度,分析师预期苹果每股收益8美元,同比增长25%,销售319.6亿美元,同比增长30%。

华尔街认为,由于iPhone 4S和MacBook Air热销,去年假日旺季苹果销售极好。

由于亚马逊Kindle Fire的竞争、消费者等待iPad 3,因此iPad 2平板的预期可能会有所降低。

竞争产品缺乏苹果独特体验

本月初,苹果成为2012 CES的一股力量,尽管它本身没有参展。PC制造商力挺超级本对战MacBook。另外,厂商还展示一些运行Android或者Windows 8的平板,以抗击iPad。电视制造商推出智能上网电视,先于苹果广泛谣传的iTV。

摩根大通证券分析师戈那(Alex Gauna)认为,在CES上展示的竞争产品有技术优势,但是这些产品没有综合、缺乏互操作性,无法提供苹果独特的、有吸引力的用户体验。

戈那认为,苹果也有一些风险,包括在糟糕的宏观经济下销售高价产品,Android产品竞争加剧,还有过高的预期。

戈那将苹果股票评级为"与大盘持平"。

RBC Capital Markets分析师麦克·阿布拉姆斯基(Mike Abramsky)将苹果股票评级为"胜过大盘",他认为一季度苹果业绩会超预期,对二季度的预期也会很健康。

iPod销量也许只有1400万台

44位华尔街和独立分析师一致预期,苹果今年一季度的iPod销量只有1400万台。

事实上,iPhone、iPad也是iPod的一种。如果你忽略这个事实,那么自从2008年圣诞开始,iPod的销量就一直在下滑。2009年一季度,它的销量达到峰值2270万台。

44位分析师的一致意见认为,2012年一季度iPod的销量大约只有1390万台。

华尔街分析师的平均估计为1334万台,而独立分析师的平均估计为1443万台,差别不大。在众多分析师中,估值最低的只有900万台,最高为1809万台。

文/搜狐IT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