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28日星期二

蘋果日報 - 20120228 - 小圈子選舉醜態百出中央恐流選 防白票

 

小圈子選舉醜態百出
中央恐流選 防白票

2012年02月28日

《選戰風雲》
【本報訊】民建聯立法會主席曾鈺成棄選,建制派唐英年與梁振英 3月 25日對決成定局。在盛傳中央挺梁棄唐之下,部份原本支持唐英年的核心選委開始動搖,但梁振英仍未有把握穩奪選委 601票過半數支持當選。據了解,中央已開始力勸挺唐人士屆時勿投白票,以免 3.25流選收場,令原已醜態百出的小圈子選舉醜上加醜。
記者:許偉賢、張活儀、高淑嫻、陳沛冰

阿爺出手 巴士阿叔唔怕醜

據了解,建制派中人近期陸續收到消息指中央越來越傾向挺梁,捨唐保梁無非因為唐英年民望太低,董建華提早落台事件前車可鑑。

詹培忠指選情如打牌九

原本支持唐英年的選委開始動搖。身兼全國政協委員的金融服務界選委張華峰早前提名唐英年入閘,但僭建風波後意向有變,昨接受查詢時稱:「下月投票時,的確要顧及社會對佢(唐英年)嘅睇法。」當日陪唐英年報名參選的港區人大代表兼選委王英偉稱,現階段談轉軚言之尚早,目前戰況微妙,沒有參選人有絕對優勢。
曾稱受神感召而挺唐的選委容永祺更準備跳船,昨說會反思投票取向,考慮候選人的誠信及政綱。已提名唐英年的星島集團大老闆何柱國則說:「最緊要睇佢(唐英年)自己點行返條路出嚟,冇人幫到佢!」金融服務界立法會議員詹培忠態度曖昧,以打牌九來形容選情,「牌九有兩隻牌,三點可以變六點,六點可以變三點」。

梁未能穩奪 601票當選

唐營不少人變節在即,但 1,200人小圈子選委會中,仍以挺唐派佔多數,加上不少唐營中人已打開口牌,表明就算不投票支持唐英年也會投白票,梁振英就算得中央支持,也可能在大批選委投白票下未能穩奪 601票當選。
據了解,中央也察覺選戰最終或湧現大量白票,甚至流選,因此已做好防風措施避免流選。有政界中人稱,昨天收到來自中央的訊息,要求選委 3.25勿投白票,並預留時間展開第二輪投票,確保小圈子選舉不會「肉酸」收場。
連日無出席公開活動的唐英年繼續在競選辦網誌撰文,稱以寬容態度面對不同意見,面對八方風雨仍能笑笑口。他又指會建立具包容性的政治大格局,但未有提及是否被中央捨棄。

《選委褪軚唐英年搖搖欲墜》
王英偉

王英偉在去年唐英年宣佈參選前已公開挺唐,唐英年報名參選時,他一直陪伴在旁。他現以「微妙」來形容目前情況:「提名係一件事,投票係另外一件,提名只係為佢(唐英年)提供入場券。」

詹培忠

立法會議員詹培忠跟唐英年有廿多年交情,一早表態支持唐英年參選。他昨日沒再護唐,透露已要求唐立即處理好僭建風波,又不斷強調誰做下屆特首對他無影響,似暗示有機會轉軚。

張華峰

金融服務界選委張華峰之前覺得唐英年無機心,又有見唐在政府有多年行政經驗,所以提名唐。僭建風波後,他對唐改觀,「原先以為佢份人老實,家對佢嘅睇法同之前有分別」,不排除轉投他人。

何柱國

政協界別選委何柱國提名了唐英年參選特首,兩人份屬好友,但何柱國昨日亦批評唐英年,指唐身為公職人員,大宅僭建有問題。他並指如今沒人可以幫唐英年,唐要靠自己重回正軌。他未有提到會否繼續投票給唐。

容永祺

曾聲稱受神感召支持唐英年的選委容永祺昨日明顯轉軚,指如今要反思投票意向,會考慮候選人的誠信和政綱才押注。他說現時表態撐誰是不負責任的,否認擔心押錯注。他曾出席唐英年造勢大會,又曾大讚唐有凝聚力、親和力、易於溝通。

蘋果日報 - 20120228 - 小圈子選舉醜態百出中央恐流選 防白票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